竞技风暴
卡洛斯临行感叹上海缺少关怀 称有机会还会回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4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电话那端,卡洛斯的声音似乎还是那样开朗,并不像是想像中刚刚经历下课风波的消沉模样,甚至与去年12月1日刚到上海时的那股开心劲差不多。足球圈的起起伏伏,对于这个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大半生的巴西老头而言,触动他情绪的时间正越来越短。

  《足球》:什么时候正式接到通知的?

  卡洛斯:实际上,对于这一天我早有准备。准确地说,今天(2006年6月6日,传说中大吉大利的日子),我与俱乐部签了解约声明,正式离开俱乐部。

  对下课结果否感到委屈吗?

  委屈?刚签解约声明时,我的感受是双重的:一方面非常开心,非常满意,因为又可以回归祖国和故乡,可以与儿孙重逢,共享天伦之乐,而且还可以心情轻松地待

世界杯的到来;另一方面则难免有些失落和伤心,在赛季之初那种梦幻般的开局之后,没想到会滑落到不可回头。

  球队成绩滑坡,主要问题出在哪?除了主教练之外,俱乐部是否也要承担责任?

  这当然涉及到好几个方面的问题,组织、沟通、共处、体能、野心等等方面,都存在问题。当然,我也不能否认主教练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球联城与以往你执掌过的中国俱乐部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中国太大,很多事情都是不一样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所有俱乐部总是各有利弊。我个人最满意的是2000至2001年在国力期间,那时真是体会到了足球对中国社会的影响力,当时我们真的很有名,在陕西无论是不是足球圈的人,都认识我们,这与电视、传媒的大力宣传密不可分。而在上海这个大都市,除了圈内人,我感觉不到或者说很少感觉到普通老百姓对我们这些足坛人士的热心和关怀,这是区别挺大的地方。

  在上海,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幕是?

  坦白说不太多,现在想来,记得最清楚的场景应该是5比1大胜

鲁能之役,那才叫足球的魅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至今鲁能就只输过那一场。爆发性的快乐虽然是短暂的,但那样的比赛值得好好回味。

  朱骏与你以前的老板有什么区别?

  当然啦,国力时代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知名度,李志民也是一个很乐于听意见的人。至于联城的老板嘛,他很有特色,相当灵活,处理事情有自己的一套办法。这不具备可比性。

  队里是否存在有人打假球,当时处理卞军、黎梓菲是否是这方面的原因?

  现在我不想说太多,只能说有因必有果。如果世界杯之后你再跟我联系,或许咱们可以天南地北地好好谈一次。

  对

中国足球有什么建议?

  中国足球?这又是一个重大话题,恐怕我们得单独用一个整版来谈这个问题。简单地说:中国有很棒的球员,一点不亚于日本、韩国,属于亚洲顶级水平层次的好手,他们之中许多人都很年轻。土伦杯上就能看出来,中国目前所欠缺的,做得还不到位的,恐怕就是对足球、对球员的组织、计划。

  有机会的话,会回来吗?

  我的经纪人已经在这里了,听他透露了一两句,说是在中国还有机会,但我现在暂时没有计划,先回家好好享受世界杯是第一位的。不过有机会肯定是会回来。只要有志同道合的俱乐部,我将重返中国。

  7日上午,卡洛斯将踏上回巴西的航班,正式结束半年的上海之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