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换帅朱骏语出惊人 称请吉梅内斯是为明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如果将来有人为朱骏投资足球这段历史立碑做传的话,那么“联城速度”绝对是一个不能不提的话题。半年前,朱骏在一周之内就搞定了卡洛斯,这一次他的速度更快,从吉梅内斯抵达上海到最终在工作合同上签字,仅仅用了48个小时。经历了半个赛季的风雨洗礼之后,上海联城这条大船又找到了新舵手。

  联城请来“足协高层”

  如果从行政级别上来看,吉梅内斯大概是曾经在中国足坛执教的外籍教练中级别最高的。乌拉圭足协秘书长的身份实际上等同于中国足协的专职副主席。最近几年,乌拉圭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一直是由吉梅内斯担任代表团团长也印证了这一点。据了解,乌拉圭足协实行的是董事会监督下的秘书长负责制,作为秘书长的吉梅内斯扮演的就是乌拉圭足球最高层管理者的角色。在此次来沪之前,吉梅内斯还率领乌拉圭国家队与突尼斯队进行热身赛。不过因为乌拉圭队在此次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出局,接下来一两年吉梅内斯的工作压力相对较小,他才最终决定前往联城执教。不过在吉梅内斯加盟之后,原来的联城教练组不会做出任何调整,包括原来的巴西籍体能教练苏利文都将留任。

  据了解,联城高层从与五月中旬就开始为卡洛斯物色接班人,不过真正与吉梅内斯接触还是在与国际队的比赛前一两天。经过初步的交流之后,双方很快就在工作待遇、未来目标等问题上达成一致。因此,4日当吉梅内斯飞抵上海时,所要做的只剩下在合同上签字最后一道程序。

  在选帅工作开始之前,朱骏就对新主帅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工作投入程度,第二、管理能力,第三、主教练的眼界。事实上,双方之所以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工作合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吉梅内斯在这三个方面的条件都比较符合联城俱乐部的要求。而联城官网的报道也表示,朱骏非常喜欢吉梅内斯的一点就是乌拉圭人是个工作狂。

  至于另外两点,应该说是联城汲取了引进卡洛斯的教训。在卡洛斯执教联城的后期,实际上俱乐部最无法容忍的并非是球队的屡战屡败,而是卡洛斯在球队管理工作上的“不得力”。与之相比,吉梅内斯据说治队严格,性情火爆,再加上最近几年一直担任管理者的角色,在这个方面要比卡洛斯经验丰富得多。按照朱骏的说法,“乌拉圭国家队那么多大腕他都收拾得服服帖帖,更何况联城这些国内球员。”

  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朱骏认为担任过乌拉圭足协高官的吉梅内斯是一个见过大世面的人,他的到来,能够给联城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提供可行性意见。

  至于合同金额,据记者了解,应该在30万美元左右,不过联城方面为吉梅内斯设立了一份专门的额外奖金,奖金数额与赛季末球队的战绩直接挂钩。

  今年保级,明年夺冠

  尽管对于球队的情况还不是完全了解,但是吉梅内斯在接受采访时已经夸下了带领球队本赛季进入联赛“4—7名”的海口。不过,据记者掌握的情况看,吉梅内斯的表态只能被理解为一时性起而已,实际上,联城俱乐部方面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朱骏对其提出的目标仅仅是保级而已。只要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吉梅内斯就能够从联城俱乐部拿到全额工资。

  如果说这个目标还不算困难的话,那么下赛季联城俱乐部给予吉梅内斯的任务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朱骏和他的联城俱乐部早就憋着一口气要大干一场,据了解,在此次谈判的过程中,朱骏提出,如果下赛季中国足协能够紧跟亚冠潮流,批准各队引进5名外援,俱乐部将会全力支持吉梅内斯的引援要求,不过他也希望吉梅内斯能够帮助球队实现冠军梦想———夺取联赛冠军或者

足协杯冠军中的一座,从而帮助球队出现在下赛季的亚洲赛场上。为此,朱骏许诺,一旦球队冲顶成功,吉梅内斯将获得一笔巨额奖金。

  对于俱乐部提出的要求,吉梅内斯似乎也认为颇有挑战性。在接受采访时,吉梅内斯专门提到,乌拉圭具有雄厚的足球基础,很多高水平球员都在欧洲效力,自己会利用在乌拉圭足坛的影响力,为联城方面引进几名真正的高水平外援,充实球队实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在联城官网所公布的换帅消息中,专门提到了一点,就是吉梅内斯对于联城而言,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主教练,而是英式俱乐部中的MANAGER,这意味着在正式入主之后,吉梅内斯在联城俱乐部的地位将是至高无上的,不仅全权负责球队技战术,在俱乐部管理、球员引进方面,他都具有相当大的话语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