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中国必须送球员去欧洲 要培养足球的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24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杜旻 林龙巴特基辛根报道

  东方体育:您作为一个和欧洲不少俱乐部都保持着密切联系的教练,您觉得中国球员登陆欧洲,最大的问题出现在哪?

  克劳琛:我听说中国的很多俱乐部不肯放人,他们要很多钱,我觉得这是中国俱乐
部视野不够开阔造成的,有时候看问题应该更多看长远些,而不是眼前。比如说一个球员要卖100万美元,让欧洲俱乐部一次性为一个中国球员掏100万美元是很不现实的,我强烈建议不妨采取先租借后转会的方式,像赵旭日、冯潇霆、郜林、毛剑卿这些队员,可以先租给欧洲俱乐部,租金为25万左右,如果一年下来对方俱乐部满意,他们自然会再掏出75万美元付给中国俱乐部。如果不满意,再回到中国,球员也肯定是有提高的,俱乐部也没什么损失。

  东方体育:您有试图联系和帮助过中国的年轻球员到欧洲踢球吗?

  克劳琛:是的,我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事实上很多欧洲俱乐部都跟我联系过,说是想要中国的队员。现在是

世界杯时间,所以一切都要等到世界杯结束之后。但我可以透露说,像
德甲
就有不少球队,欢迎中国的球员去。我在交给谢亚龙主席的整整11页的总结报告中也花了很大的篇幅介绍了这件事情,我觉得这也是帮助中国足球提高、作为我的工作的一部分。我向中国足协强调过把球员送到欧洲去的重要性,在这方面中国足协也应该做一些工作。

  东方体育:你认为有什么最好的方法来解决现在的球员留洋问题,将来欧洲球场上会出现像姚明那样的中国球星吗?

  克劳琛:这个问题我早就对中国足协的官员说过,对阎世铎说过,对谢亚龙也说过。中国现在最需要的还是要培养2-3个超级巨星,就像中国篮球的“姚明”一样。我们也有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比如孙继海在

曼城,但这些都是二级联赛或是非顶级球队,这还不足以吸引外界的目光。所以我坚持,中国还是要把现在有天赋的队员送到欧洲去,无论是王大雷,还是郑智,或是其他人,在欧洲训练、比赛、生活,获得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这样我想将来回国以后,他们会发现自己比过去在中国联赛踢球,涨了一大块。

  中国篮球有姚明,大家现在都看NBA,我也知道现在国内可能看篮球的人比看足球的还多。所以中国足球必须诞生一些巨星,在欧洲真正的顶级球队打上比赛,通过他们来推广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