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畅谈培养年轻队员秘诀:至少他们要有比赛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20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杜旻 林龙巴特基辛根报道

  东方体育:您一直从事着发现中国优秀年轻运动员的工作,在这方面您可能体会特别多,您怎么看待中国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

  克劳琛:好问题,这正是我想说的。如果中国足球想提高水平,就必须充分关注年
轻运动员的启蒙和培养。首先,中国的年轻队员,特别是17岁到20岁的这些队员,必须有一流的教练带领,必须在这个年龄段把有天赋的队员培养出来。不仅要传授他们足球方面的东西,同时还要教育他们科学、文化。

  东方体育:您认为外籍教练和球员是必不可少的吗?

  克劳琛:是的,

中国足球需要更多有青少年工作经验的外籍教练,各种技术指导、训练指导、理论指导,在各级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配备有经验的外籍助手,把年轻队员科学的训练体系建立起来。地方俱乐部也是一样,每支中超球队必须有5-6支各个年龄段的梯队,然后组织起年轻队员各个年龄段的联赛,也应该和中超联赛一样,是正规、干净、有法制的联赛。否则,年轻队员没有比赛打,根本不可能提高,到了19、20岁还打不上比赛,那不就等于荒废了吗?

  请注意,我反复强调的就是中国需要建立培养年轻队员的科学体系。这个体系包括教练、包括足协的组织、包括球探,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