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指出中超球迷流失原因:联赛节奏太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杜旻 林龙巴特基辛根报道

  东方体育:现在中国观众可能对本国联赛没有丝毫兴趣,反倒热衷于欧洲五大联赛或者是NBA,这是中国足球水平无法提高的根本原因吗?

  克劳琛:我想谈谈我对中国联赛的感受。中国联赛有两个最大的问题,一是周期性
,二是比赛节奏性。中国没有很科学和完整的联赛年度计划,经常我们会发现有一个阶段比赛很多,一个月打10场比赛,甚至20场比赛,但也有两三个月,会没有任何比赛。这会导致队员无法适应比赛的周期,队员的竞技高峰期和低潮期无法调节,往往队员都在很疲劳的状态下踢球,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我们在世青赛上为什么能有比较好的表现,这和我们调节队员的状态也有很大的关系,要让他们在最兴奋的状态下参加最重要的比赛。

  另外,通过很简单的对比就可以看出,中国联赛的节奏太慢了,质量还比较低,和欧洲联赛相比,我们的攻防转换速度、球员承受的对抗压力,都有很大的差距。这就导致了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和国外球队、特别是欧洲球队比赛时,往往跟不上对方的节奏,反应、跑动、体能都比对手慢上一拍,甚至更多。

  东方体育:您曾经是否说过郜林是中国最好的队员?他在国内有时候会陷入作为前锋却很少有进球的窘境。

  克劳琛:不,我的原话不是这个意思,这样表达是不准确的。郜林是一个很出色的队员,我的原话是他在这个年龄段是中国最好的队员之一。在我看来,他目前仍是中国国奥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应该会有很好的未来。对于他进球比较少的问题,我觉得当他为我踢球时,好像并没有这个问题,一切都表现得很好。可能他还是缺少一些信心,或者遇到了其他的一些问题,至少在我的队伍里,他没有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