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转会德甲获国安首肯 加盟科特布斯近在咫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短暂的假期之后,邵佳一将于明天中午启程返回德国。与之前有所不同的是,转会科特布斯一事得到国安的正式认可之后,佳一终于可以带着一个轻松的心情上路了。由于要担任央视世界杯的解说嘉宾,邵佳一返回德国之后要先在慕尼黑稍作停留,10号之后他将前往科特布斯同该俱乐部主席沃尔里希进行会面。在启程返回德国之前,邵佳一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明天就要启程回德国了,回去之后会第一时间同科特布斯俱乐部进行接触吗?

  邵佳一:暂时还不会,明天回去之后我要先在

慕尼黑停留几天,因为要参与央视
世界杯
的几场解说,相当于特约评论员吧。这件事情结束之后,我会在十几号的时候去科特布斯和他们的主席见面,这个也是我们事先就已经约好了的。

  新浪:科特布斯方面曾先后传来两份合同,他们开出了怎样的条件?听说你的转会费有100万欧元啊。

  邵佳一:对!是在一百万欧元以上,但这不仅仅是转会费,还包括对方为国安开出的一些补偿条件。这些条件包括为国安培养青少年球员和不定期派一队前来与国安进行友谊赛等,罗总看过了这两份合同,他也对这些条件进行了认可。其中第一项较为重要,国安对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一直以来都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你现在是否已经同科特布斯达成口头协议?国安同1860的官司问题是不是还有影响?

  邵佳一:我刚刚跟罗总(罗宁)见了面,他也向我表示只要1860的问题一解决,就一定会让我去科特布斯,所以我也希望科特布斯可以再耐心等我几天。至于1860的官司,应该在六月中旬就可以解决了。

  新浪:罗总曾说过今后如果你不在国外了也不至于没球踢,国安的大门随时都会为你敞开。杨晨当初从国外回来的时候没有回国安而是去了深圳,网上有一些球迷也担心你不会回来。

  邵佳一:不会的,你替我告诉这些网友们,我邵佳一今后肯定会回国安的,所以也请所有关心我的球迷放心。当然了,前提条件是那个时候国安还愿意要我,哈哈!对于罗总的支持,我始终觉得非常感动,国安永远是我的家。

  新浪:你能不能简单评价一下科特布斯这支球队,你对他们的主教练有怎样的了解?

  邵佳一:当初在德乙的时候和这支球队交过手,最大的感觉就是他们非常团结。尽管他们现在只能算是

德甲中下游的水平,但是这支球队却有非常强的凝聚力。他们的主教练在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就带领球队冲上甲级,应该说是一名很有能力的教练。去年打乙级的时候他就知道我,所以对我应该说已经非常了解。

  新浪:作为世界杯的特约评论员,你最看好哪支球队呢?

  邵佳一:我认为巴西这次很有可能夺冠,其次就是英格兰,还有法国,他们也都具备夺冠的实力。

  新浪:那德国呢?毕竟他们这次是东道主……

  邵佳一:从我个人来说我是比较支持德国队的,毕竟我在这里效力了这么长的时间,对这支球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客观地说,他们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

  新浪:就要启程回德国了,临走之前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新浪的网友说呢?他们一直都很支持你转会科特布斯。

  邵佳一: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觉得大家也应该首先感谢国安的领导,正因为他们的极力支持我才能够再次回到德甲。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呵呵。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