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屡陷危机辽足高层身心疲惫 张曙光无奈面对降级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8:4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海鹏)尽管第一阶段联赛结束的时候,辽宁队回升到了积分榜的第11位,但由于俱乐部招商停滞不前,经济危机越发严重,因此辽宁队仍然被认为是降级大热门。而俱乐部的困境也让几位高层领导感到身心俱疲,张曙光昨天甚至近乎绝望地表示:“辽宁队也不是没掉过级,不行就掉呗!”

  主场击败重庆力帆队后,辽宁队暂时脱离了保级区。但如果分析一下几个保级对手
的背景,辽宁队所面临的形势却相当严峻。有队员直言:“别看我们现在领先人家几分,可到最后比的却是关系和经济实力,弄不好我们就会被别人‘做掉’。”

  

辽足二股东省体院对此也颇为担心,副院长周铁民昨天表示:“现在排在后面的几个队伍都很有背景,他们保级有自身的优势,相比之下,辽宁队在这方面的劣势比较明显。而在联赛进入到第二阶段后,确实存在着很多可变因素,我也希望大股东方面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辽宁队所面临的危险性。”

  然而,大股东对于辽足的问题似乎已经无计可施。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昨天透露,自从接手辽足以来,在股东一直是在亏损。加上辽足麻烦不断,大股东早就有意将辽足转让出去。为了吸引企业,大股东甚至宁愿将转让价格从4000万降到2800万。但即便如此,仍然没有辽宁本地的企业愿意接手辽足。“俱乐部一直在想办法,但经营上根本没有起色。而以目前的状况,想让大股东无限制地往里投入显然是不现实的。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股份被套牢,大股东早就抽身了,现在大股东就是在苦苦支撑!”

  经济状况不断恶化,俱乐部招商引资停滞不前,难道辽宁队真的只能坐以待毙?“我觉得能不能保级,关键还是在于实力。但如果辽宁队最后真被对手做掉,我们也没有办法。做掉就做掉吧,辽宁队也不是没掉过级。”张曙光最后语气消极地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