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八强申花力拼全北现代 避开西亚吴金贵偷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吉隆坡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时,2006年亚洲冠军联赛八强赛的抽签仪式正式揭晓。此前淘汰越南隆安成功晋级的上海申花队幸运地避开了西亚对手,与此前力拼大连实德的韩国全北现代队遭遇。两回合淘汰赛的时间分别是9月13日和9月20日,申花队为先主后客。

  参加2006亚冠联赛复赛阶段比赛的球队一共为八支,由从小组赛中晋级的七支球队加上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组成。其中,东亚球队三支,西亚球队五支。除了上海申花队之外,另外两支东亚球队均出自韩国K联赛。八强战的具体抽签形势如下:沙特伊蒂哈德对叙利亚卡拉马;韩国蔚山现代对沙特沙巴布;上海申花对韩国全北现代;科威特卡迪西亚对阿联酋艾因。与此同时,两个回合的比赛日期也已经敲定,分别是9月13日和9月20日。

  昨天下午的抽签仪式结束之后,

申花方面第一时间得到了结果,对于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的这个对手,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感到很满意。“这个结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至少让我们省去了往返东西亚之间舟车劳顿的时间。而且这个对手正好又是之前和大连实德队在小组赛当中交手的,对他们的资料和情况的研究,和西亚球队比起来相对容易得多。”

  西亚客场路途遥远,再加上阿拉伯俱乐部客场的诸多不确定性,申花方面此前也一直担心过早地遭遇到西亚球队。去年的亚冠联赛当中,当时的山东鲁能和深圳

健力宝队在西亚的大比分惨败也成活生生的教训。由此,在得到了这个抽签结果之后,申花俱乐部对于晋级半决赛,也表露出了几分信心。“申花队将在亚冠八强战中全力以赴,打出好成绩,争取走得更远。”吴金贵说。与此同时,根据亚冠赛的规定,进入八强战复赛阶段比赛之后,参赛各队还将重新获得一次球员报名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因为注册问题无缘小组赛的两名外援拉米雷斯以及扬克尔上场比赛将不存在任何问题。

  另外,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之后的赛程也已于之前敲定。申花队如能突破全北现代这一关,半决赛中遭遇的将是韩国去年联赛冠军蔚山现代和沙特沙巴布队之间的胜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