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寻求辽宁企业资助 大股东三成优惠急于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日,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只要辽宁企业愿意出资接手辽足,大股东则以优惠1200万的超低价出手卸掉包袱。

  辽足俱乐部本赛季始终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而俱乐部唯一的生命线冠名经营却始终没有落实,而张曙光也披露这是曾经遭到了人为破坏,昨天他也强调了这一点,“确实有一些人为的干扰,我们还在密切地沟通!”

  对于俱乐部的经营者来说,辽足这样的俱乐部无疑已经成为巨大的负担,而辽足大股东在维持俱乐部正常运转方面自称使出了全力,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张曙光人为这是辽足俱乐部特殊的股权构成造成的。

  张曙光人为,

辽足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股份制俱乐部,而辽足的大股东也没有任何产品需要通过辽足这个平台作宣传活动,“
申花
、亚泰、泰达、实德、
鲁能
等等俱乐部都是企业将俱乐部作为一个广告平台,而辽足大股东并没有这个需求。”

  出于这种特殊的结果,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对经营辽足并没有浓厚的兴趣,张曙光也披露,当初大股东以4000万的价格购买了辽足股权,现在经营起来也十分吃力,在没有广告平台需要的前提下,只能单纯地投入,这并不符合市场规律。

  据张曙光披露,在有辽宁企业出手的情况下,辽足俱乐部大股东还是希望能够从泥潭当中解脱出来,“大股东当初掌控辽足的成本是4000万人民币,如果现在有辽宁企业站出来跟大股东谈判,大股东可以忍受30%左右的损失。”

  这份损失到底有多少,张曙光表示企业可以算出来,“4000万的成本,亏损30%就是1200万。大股东对于这部分损失已经表示可以忽略不计了。”张曙光的意思非常明显,辽足大股东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希望尽快从辽足脱身。

  不过,现在最为棘手的问题是,还没有任何辽宁企业愿意站出来出资2800万来收购辽足俱乐部大股东的股权,因为他们还关注辽足俱乐部身上的近2000万的债务问题。此前辽足球员介入的收购计划也大多卡在此地。

  对于这种现状,张曙光也人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1999年做的是最好的,辽足当初冠名抚顺,抚顺特钢又出资,但是在2001年合同结束之后,辽足在没有冠名商的情况下出走北京,此后冠名辽足的企业都是外省企业,都是需要做产品宣传的企业。”

  但最近为什么没有企业关注辽足,为什么没有辽宁企业冠名辽足,“我人为并不是辽宁的企业没有这个想法。在央视电视广告当中辽宁企业广告最少,这是一个现实。另外,企业的介入需要其他部门的配合,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