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深陷保级三大败笔 尹明善更换外援无奈没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宁爱军报道

  虽然有过联赛开局阶段的连胜风光,但留给力帆更多的是后悔和反思———正是备战新赛季过程的三大败笔,使得球队陷入了降级的边缘。

  虽然尹明善最终拒绝了联城董事长朱骏的3000万叫价决定驻守中超,但面对残酷的
升降级制度,力帆并未拿出大幅提高投入的勇气,这使得球队在联赛前备战期的引援期限内,始终无法做出相应的动作。内援仅廉价引进了深圳队的替补球员张永海,而外教和外援的引进上,俱乐部也从节约的角度出发,再次模仿2004赛季的“希佐模式”,以打包的方式引进了主帅乔尔达斯、助理教练戈兰以及两名外援达科、威利。按照双方合约规定:乔尔达斯如率领力帆保级,那4人将共计得到50万美金;保级基础上提升一个名次,额外奖励2万美金;如果力帆降级,外教和外援将只能得到20万美元。相比于去年只多投入50万美元,尹老板显然错误地估计了形势。力帆的紧缩银根,为俱乐部省下了大笔投入,但这也意味着他只能停留在“降级热门”的定位上。

  第二个失误来自对乔尔达斯的“放纵”。乔尔达斯在挑选外援时,直接将名额给了自己的儿子达科以及助教戈兰的侄儿威利,同时在不了解中超联赛残酷性的情况下,他制定了“以攻为主”的战术打法……可这一切俱乐部却并未给予直接的抵触,这也直接导致力帆在度过惊险的两连胜后随即遭遇七连败,球队迅速掉入垫底的深渊。

  两次决策失误后,掉入降级边缘的力帆再次遇到难题。尹明善狠下决心更换外援,但由于力帆俱乐部手中掌握的外援资料少得可怜,球队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外援人选,而早已让力帆俱乐部感到灰心的威利因此能继续长时间在力帆打“短工”。

  “力帆今年的工作的确有不少的失误,选帅、外援都让球队陷入了目前的被动。”一位力帆人士对于保级的前景并不乐观,“能否实现保级,已经只剩最后几轮的机会了,在联赛最后4轮分别面对北京、

鲁能
申花
、实德的情况下,留给我们的空间实在是太少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