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新帅人选扑朔迷离 前申花主帅世界杯后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既然卡洛斯下课已成定局,那么谁将出任联城的新帅?这已经成为了所有联城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昨天记者从有关途径获悉,联城已经和一名著名教练基本谈妥了工作意向,但是由于这名主教练现在还和其他地方有合同在身,一定要等这个合同结束了之后才能和联城展开正式的合同谈判。而据记者了解,这名主教练很有可能就是申花前主教练、现任塞黑国家队主教练佩特科维奇。联城可能在6月中旬就可以迎接到这位主帅的到来。

   “佩特噱头能力都够足”

  按照国际足坛的惯例,一名主教练带队打完

世界杯后往往都不愿意继续留在国家队执教,毕竟四年一轮回的世界杯对于一名主教练来说实在有些漫长。因此在世界杯前选择俱乐部球队为自己找好世界杯之后的下家,对于很多主教练来说是世界杯开始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联城就是在这个时候找到的佩特,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有人向朱骏推荐此人的时候曾经和朱骏打过一个哑谜,“这个人曾经在国内执教过,而且小有成就,现在带领一支球队在打世界杯。”朱骏当场就猜到了此人,由此可见佩特在朱骏心目中还是有一定的地位的。

  由于佩特是现任塞黑国家队的主教练,这样的一个国际地位足以满足朱骏在主帅名气方面的要求,而佩特在

申花的成功执教也证明了自己是个非常有能力的主教练,佩特本人对于重回中国,特别是上海的渴望也促成了双方的一拍即合。昨天记者也从相关途径找到了佩特本人,对于此事佩特表示:“现在一切还没有确定,确实有人和我提起过上海的这支新球队,对于重回上海执教我也非常有兴趣,但现在我没办法多说什么,一切等打完世界杯后再说。”论名气和执教资历,佩特都不算是塞黑最有名的,但是他的人品和人缘在塞黑足球圈内却是屈指可数的,因此如果真的可以签下佩特的话,对于上海联城而言不啻为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新帅联城不要巴西帮”

  内尔松的出台源自于一名南美经纪人的介绍,内尔松在2002年离开天津后一直想重新回中国执教,而当经纪人联系到他时,他立刻给予了积极的答复。鉴于内尔松比较了解中国国情这样一个事实,而且一旦佩特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出色,不排除被其他国外大俱乐部看中这样一个可能。所以内尔松也就成为了联城的一个保底方案。

  其实在新帅的选择方面联城一度曾经考虑过申花前主教练墨里西。同样来自于巴西的墨里西,在联城今年选帅之初曾经和老卡一起成为了联城的两大重点考虑对象。这次重新招聘主教练,墨里西的名字自然也就被重新提及,但是鉴于巴西教练的松散作风,因此墨里西来联城执教的可能性非常小。对于新帅的选择上,联城更加倾向于作风严谨的欧洲教练,这也是联城为什么如此青睐佩特的主要原因,此外在老卡的合同问题上联城方面已经胸有成竹了,“合同是半年的合同,现在我们认为老卡的半年合同其实已经到期了。”老卡和联城的这份合同到今年7月份到期,但是由于正好当中有个世界杯,因此如果现在联城不和老卡续约的话,其实也就是告诉老卡:你可以不用回来了。

  本报记者曹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