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水货外援刺激行家眼球 旧人转投东家境遇大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险遭申花弃用的洪都拉斯国脚拉米雷斯在连续四轮进球后已经成为申花最锐利的攻击点;当年被金德认定为“水货”的阿格布在转投天津泰达后反而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武汉将帅一口咬定是“水货”的法比亚诺加盟青岛中能后就有一个进球,而武汉光谷用了半个赛季的吉奥克斯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中超外援忽冷忽热的表现总是在有意无意的刺激着我们的感观,被认定为“水货”后他们表现抢眼、被认定是“行货”后他们却顶不住压力,水货不水、行货不行,中超外援多半被我们误读了。

  “水货”外援刺激行家眼球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很多外援的表现都不尽人意,其中曾被冠以“水货”之名的就包括

申花的拉米雷斯、深圳的丹尼尔、青岛的法比亚诺、武汉的吉奥克斯、国安的米尔顿等人,然而这些“水货”的表现却深深的刺激了很多所谓的专家。

  拉米雷斯:14次首发出场1171分钟,进7球4次助攻

  前11场比赛,拉米雷斯只打进了3个球,作为球队的主力前锋,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让教练满意,于是申花俱乐部有意将其转租到青岛中能,并着手引进了前德国国脚扬克尔。然而在双重压力下拉米雷斯来了一个大爆发,从13至16轮连续4场比赛进球,16轮过后他以7个进球4次助攻成为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外援之一。险些被弃用的拉米雷斯成了吴金贵的救世主,而高价加盟的扬克尔反而没有期待中的表现。

  丹尼尔:12次首发出战1088分钟,打进1球

  留着一头古力特式的小辫子,丹尼尔的外型是一个标准的球星,但是他到中国的第一次试训就被厦门蓝狮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否定,于是“水货”丹尼尔转投深圳金威。丹尼尔不仅通过训练给自己赢得了一年的租借合同,还以一个进球将自己的一年租借合同变为买断三年的永久合同,然而签订新合约后深圳的将帅发现这个丹尼尔果真是“水货”,于是球员的“骂”声不断,俱乐部方面也“弃”声不断。

  法比亚诺:4次首发出战360分钟,打进1球

  与丹尼尔的经历类似,法比亚诺是按武汉的需要找来的巴西前锋,但是几次合练后被冠以“水货”之名将其弃用。于是经纪人又将其带到缺兵少将的青岛,然而这位被认定是业余球员的巴西“水货”不但获得了一个短期合同,而且他还在他出战的第三场比赛中取得了一个进球。

  吉奥克斯:11次首发出战758分钟

  与法比亚诺的经历刚好相反,作为维森特的替代者,吉奥克斯初到武汉时受到教练、球员的交口称赞,并认为他与吉奥森的“双吉组合”将超越去年带给球迷惊喜的“双森组合”。然而联赛没打几轮吉奥克斯就变成了“水货”,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这位巴西中锋在武汉获得了11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的机会,但是在长达758分钟时间里他没有一个进球也没有一次助攻。

  转投新东家强援境遇大变

  如果说新加盟的外援因为接触时间太短才被专家们误读,那么很多在中国效力过的外援再被误读就值得我们思考了,耶利奇、堤亚哥等成功者在转投新东家后都没能发挥出射手的威力,维森特、阿格布等被弃用者则在新环境中有惊人的爆发。

  耶利奇:14次首发出战1258分钟,打进5球

  因为待遇与国安搞僵后,耶利奇转投厦门蓝狮队,虽然他用一个不错的开始狠狠的刺激了一下弃用他的北京国安,但是16轮过后他只打了5个球,厦门队也陷了艰苦的保级之战。与上赛季他在国安上半程打进14球的效率相比,耶利奇挣到了钱却失去了进球的快乐,而本赛季的北京国安队虽然排名不错,但是他们目前只打进了15球,很显然,耶利奇的离开国安是一次双败的转会。

  维森特:10次首发出战899分钟,打进6球

  与耶利奇转投厦门不同,在武汉效力两年的维森特很有点被迫离开的味道。在西安国际维森特也经历了一个短暂的磨合,经过一球没进的9轮之后,从第10轮开始他来了一个大爆发,在间歇期前的6场比赛中有5场进球。维森特用进球回报了现任主帅成耀东对他的信任,也用进球反击了弃用他的武汉光谷主帅裴恩才。

  阿格布:6次首发出战529分钟,打进3球

  2002年的韩日

世界杯上,阿格布是唯一一名出现在比赛中的甲A外援,但是在当年的甲A联赛中阿格布却令人失望,作为沈阳金德队的主力前锋,人们看不到他的进球,看到的只是他屡次浪费机会后的沮丧。时隔三年后,阿格布重返中国,在中超第11轮天津泰达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天津队出战的他就打进2球助攻1次,成为天津队4-2大胜对手的头号功臣。在刚刚结束的第16轮比赛中,又是阿格布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又一记左脚弧线球为天津队打开胜利之门。

  堤亚哥:10次首发出战785分钟,打进2球

  堤亚哥在深圳效力期间曾是甲A最具杀伤力的射手,但是随卡洛斯重返中国赛场后,堤亚哥的表现却没有当年那么抢眼,前10轮比赛中他出战了785分钟只打进了两个球。而曾经与马科斯联手在西安制造大场面的雷纳托在重返中国后更是令人失望,1次首发3次替补出战139分钟没有任何个人表现,在联城签下马丁内斯后被俱乐部提前解聘。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