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半程总结:黑马光环褪色 汉军沦陷保级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升班马武汉队让中超各队吃惊不已:7连胜、中超杯冠军,这个成绩可以与当年的辽小虎在重返甲A后的成绩相媲美。但这个赛季,武汉队神奇不再,在经历了7轮不胜之后,已经跌入了保级圈。昔日的黑马已经神奇不再,本赛季他们必须为保级而战。

  实际上,武汉队的衰落在上赛季裴恩才离开之后就已经显露。除了成绩上的下滑,
最重要的是队内的气氛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在去年联赛下半程,接连出现队内群殴,队员深夜被砍,多名队员被三停之后,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已经大受影响。即使在裴恩才重新执掌教鞭之后,这种情况仍然没有大的改变。上赛季,武汉队多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像客场与四川,主场与北京、山东。但本赛季,武汉队则是成为对手翻盘的对象,像主场与辽宁、联城的比赛,都是在自己进行一分钟后就被对手扳平,可以说脆弱到极点。这其实就是凝聚力不够的一种深层次表现。在15轮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全队众志成城,在下半时开始仅12分钟一人被罚下的情况下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这种精神才像是去年的那支威武汉军。

  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武汉队目前的实力在中超就是10名左右,因此可以说目前的排名是和水平相符的。本赛季初,武汉队出售了马成、罗昊、黎梓菲三员大将。这三名球员在裴恩才执教时是队内的主力,但在裴恩才离开之后,他们基本上没有获得什么首发的机会。他们的离队并没有对球队的实力起到质的影响。关键是,汉军本赛季没有引进合适的内援。从刘金东、贾文鹏到阎峰,都一一和武汉队擦肩而过,这使得最为薄弱的后腰位置得不到改善。无奈之下,裴恩才只能让两名以进攻见长的球员吴鹏、周熠打后腰,即使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也无法进行轮换。主场与山东、厦门队的比赛中,都是这个位置出了问题导致了失球。“各队都在通过内援引进增强实力,我们没有引进实际上实力就在下降,因此我们只能靠内部挖潜来解决这一问题。”他说。裴恩才认为,内部挖潜的原因,是因为今年球队出现了很多新问题,而且招招致命。

  上赛季,汉军的好体能在中超是数得着的,甚至能整场压着别人打,而今年,球队每到下半场体力便急剧下降,反倒被对手压着打,今天的比赛便是明证,下半场基本成了半场攻防演练。汉军今年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这也是前所未有的,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成绩。之所以出现这些问题,老裴认为,队员们对今年中超的残酷性认识不足,也准备不足,平时训练不到位,内部竞争还不够激烈。

  外援不得力也成为武汉队成绩不好的原因之一。由于经纪人的关系,武汉队最终选择留下“双森组合”中的吉奥森,而维森特则去了西安国际。

中锋位置上挑中了吉奥克斯。但“双吉”组合却让球队大为失望。吉奥克斯15轮比赛结束后一球未进,这使得武汉队的前场得分能力大为下降。最关键的是,武汉队的一整套进攻都是围绕这个中锋展开,吉奥克斯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不得不与其解约。而上赛季攻入15球的吉奥森也受到对手的严密盯防,只打入4球。

  在球队整体实力下降的情况下,主教练裴恩才也显得没有太好的办法。特别是在主场与辽宁、厦门和联城的比赛中,他在关键时刻的换人和指挥都显得不够果断,多场不胜也对他形成了相当大的压力,新华路体育场甚至一度响起了下课声。不过在客场战胜沈阳队之后,武汉队在积分榜上止住了下滑的趋势,裴恩才也度过了危机。但下半赛季,球队的目标仍然是保级,裴恩才肩上的担子一点也不轻松。

  (杨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