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迅速反弹吴金贵拒绝迷信 坚信诸强运气轮流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8:11 足球-劲体育

  吴金贵并不是迷信运气的人,比如说,在越南大胜隆安的那个夜晚,在大巴上吴金贵忽然悄悄对记者说:“吴伟超真是福将啊,他上场的比赛,申花全胜!”吴金贵主动发出的这句感叹,一度让记者产生了错觉,或许吴伟超做替补的日子应该熬出头了。但是在随后申花客场对鲁能的比赛里,首发上场的11人里面,却依然没有吴伟超的名字,换做任何其他教练,恐怕都不会这么做。

  压力一度几乎超出了他能承受的极限,几位采访申花的记者都清楚地记得,在申花客场对鲁能的比赛结束之后,在房间里的吴金贵,忽然主动对在坐的几位记者说道:“换教练真的可以吗?新的教练来了,他真的能很快适应这支球队吗?我知道,有些人希望我们输球,希望我下课。”坦率地说,当时记者对此感到有些意外,那场比赛申花虽然输了球,但比赛的场面却是申花这个赛季打得最好的,吴金贵的这段表白,很大程度上是源自外界给他的巨大压力。

  很多教练都曾经对吴金贵的运气赞不绝口,在2006赛季重新上任之后,亚冠同组两个对手被亚足联取消了比赛资格,这让

申花最担心的魔鬼赛程忽然烟消云散,这更让人感慨吴金贵的运气不错。但是很快,申花队在联赛中所遭遇的一系列挫折,却让全队上下开始不断地抱怨运气,每场比赛都在压着对手打,但是结果却不是平就是输,那场申花对沈阳的客场失败之后,吴金贵自己也郁闷得整晚都睡不着觉,那场比赛过去很久之后,吴金贵心中仍然会隐隐作疼。“那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受伤的一场失败。”在吴金贵的唏嘘中,运气两个字出现的频率开始增加,他似乎无法理解,为什么球队能在占据场面绝对优势的前提下,却输掉了比赛。

  吴金贵并不是一个胆小的人,他曾经有过在高速公路上急速飙车险些出事的经历,现在回想起自己轿车的后视镜被卡车撞飞掉的那一幕,吴金贵仍然会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他不迷信,否则不会在大连放弃了去年赢球时住的那家酒店,而选择了另外一家条件更好的宾馆,同样,他并没有在赢球后像其他教练那样继续沿用这套阵容。回归5月份包括亚冠在内的5场胜利,人们不难发现,申花几乎没有那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完全相同的,当然,变与不变只是相对的,比如说他对威锋组合的信任,比如说他对拉米雷斯的信任,他顶着外界巨大的压力场场安排拉米雷斯首发,或许正是这份坚持,才让拉米雷斯完成了连续四场比赛场场进球的

神话

  在客场战胜了长春

亚泰之后,吴金贵又一次和记者谈到了运气,其实比赛之前当肖战波顺利地帮助申花队抽到了右边半场之后,吴金贵就已经暗示全队,申花的运气已经来了。“运气本来就是轮流转的,一支球队不可能一直倒霉下去,当然,也不可能一直顺利下去。”

  2003赛季,吴金贵带领的申花队最终是凭借着一分的最微弱优势,压倒国际队成为了末代甲A的冠军,而现在,红五月的五场胜利,又一次帮助吴金贵成功地逃离了火山口。

  有惊无险,这种感觉,就像当年被大卡车撞掉了后视镜一样,和高开低走的卡洛斯相比,吴金贵显然要比他幸运得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