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申花还有夺冠机会 逼得拉米爆发是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47 新民晚报

  

扬克尔:申花还有夺冠机会逼得拉米爆发是件好事

  申花队从昨天起开始放假一周,扬克尔也暂时获得了回国休假的机会。尽管只和球队合练了3次,尽管只替补上场了两场比赛,但说起自己和申花的未来,扬克尔都显得信心十足。“我的状态在逐渐回升,而申花也正处于最佳情况,只要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我们不是没有夺冠机会。”

  印象

  踢了两场比赛之后,扬克尔多少对中超有了一些粗浅的认识。“一些直观的感觉是各支球队的水平都差不多,但从抢点、卡位、接应等细节可以看出,许多球员在战术素养上都有欠缺。而且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比赛中许多年轻队员都很喜欢跑,甚至是疯狂地跑,但常常是光消耗了体力却跑不到正确的位置,我想这和他们小时候教练的水平有关系。”

  不过对于自己效力的

申花队,扬克尔还是给出了自己的赞美之辞:“我想申花应该是一支比较优秀的球队,我们最近的4连胜就说明了这一点。对我来说比较幸运的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在德国呆过,他的一些训练方式也是德国式的,这让我很适应。而且他会讲德语,所以我们的沟通没有任何问题。”

  “现在说谁会夺冠比较主观。虽然我觉得目前的分差不是没可能追上,但预测是没有意义的,申花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将3分一次次搬回家。”扬克尔认为,虽然目前申花和

鲁能有10分的差距,但这并不意味着冠军就一定是鲁能的,“每个人都希望夺得冠军,如果我能在来中国的第一年就夺冠,我当然会非常开心。”

  竞争

  目前申花的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兹表现神勇,已经连续4场进球,于是有人开玩笑说,他是受到了扬克尔这条“大鱼”的刺激。

  “大家都认为我要和拉米雷兹竞争,其实不光我和他,申花的每个队员之间都存在竞争。竞争是难免的,也是正常的,关键是球队要不断取得胜利。”对于和拉米雷兹的竞争关系,扬克尔有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前锋,进球当然重要,但我不认为这就是全部。我觉得自己可以在一支球队扮演更多的角色。我可以进球,但也可以策应,也可以助攻,只要队友比我的位置好,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传球。”

  记者告诉扬克尔,此前网上有篇文章,标题是“拉米是一条不快乐的鱼”,他听后感觉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会这么说?是说我刺激了拉米雷兹吗?之前也有队友和我开玩笑,说我是一条大鲶鱼,来了就逼得拉米必须要爆发了,我觉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对球队倒是件好事。我也听说过一些他以前的事情,我想他更想用进球证明自己吧。”

  生活

  说起在上海的生活,扬克尔用“简单”一词来概括:“我现在的生活基本是基地和宾馆两点一线。来上海后,我只去过市区两次,其中一次还是昨晚才去的,都是去吃饭。”

  有趣的是,虽然来上海只有十多天,但扬克尔已经记住了不少队友的中文名字,这也让他非常开心。“我正在认真地学习队友的名字,现在已经能很熟练地喊“杜威”、“阿大”(孙吉)、“战波”、“谢晖”、“王珂”和“队长”(李玮峰)了。”

  扬克尔一一列举着自己能准确叫出名字的申花队员,他甚至有些炫耀地表示,“我听人说起过,以前阿里就一直没叫准过“战波”的名字,他总是叫他“小山坡”,尤根也至今还叫“小山坡”呢。这点我可比他们强,我的发音很准的,哈哈。”

  扬克尔说,在来上海的这段日子里,他非常想念家人,所以有时会跑到申花队医尤根家里,给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打网上电话。“平时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我的妻子、女儿在一起,所以我要时常通过网上电话和她们聊天,也看看她们的样子。我很想念她们,她们也很想念我。”

  本报记者李元春

  扬克尔兴高采烈上路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