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获胜功臣险成最大罪人 坦言紧张情绪从未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抚顺报道作为前国奥的进攻杀手,王新欣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在2006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居然来得这样晚。整整14场,再加上去年联赛的最后5轮没有进球,为了昨天的这粒进球,他竟然等了19轮联赛。

  差点成为“罪人”

  本场比赛,如果辽宁队不能取得胜利,那么王新欣很有可能成为最大的“罪人”,因为就在打入那记决定性的一球之前,王新欣曾经错过了两次绝佳的进球机会。

  在从深足回归之后,拥有良好脚法的王新欣迅速被唐尧东树立为中场核心,他也很快适应了新的角色,辽足到目前为止所进的12个球中有超过1/3与他的策动有关。不过,令他感觉不舒服的却是看着队友进球,而自己却颗粒无收。

  为了能够转转运气,王新欣专门在上周理了发,把原来的长发剪成了非常精神的短头发。赛前记者看到这位锋线大将,笑着问理了发什么时候能进球的时候,王新欣也神秘地一笑:没准就是这场。据说,在赛前与队友交流的时候,他就曾经预感自己能在本场比赛取得入球。

  与前面所有比赛一样,王新欣在这场比赛也再次收获了不少破门良机,尤其在下半时的时候,王新欣在右路至少有两次可以绝佳的得分。一次是右路接陈兴直塞突入禁区,可惜趟球时力量稍大,想起脚时对方守门员已经上前封死角度;另外一次几乎是同样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传球,结果被对方后卫封堵。

  错失了那两次必进机会时,场边的主教练唐尧东都跳了起来,而看台上一些不太懂的球迷更是急得开始叫道,他是不是辽宁队的啊,怎么不射门啊,向着谁啊?

  赛后,当谈到错过的两次机会时,王新欣摇摇头说,你知道为什么没有射门吗?太紧张了!以往打国奥队、国家队时都没有这么紧张过。我今年的点实在太背了,我都有点不敢射了。如果我打不进去,把机会浪费了,我真不承担不起这样的责任,所以我总是希望能够等队友包抄上来,把机会给他们,让他们可以打空门。

  一个入球等了19轮

  虽然王新欣此前一直没有进球,但是却被球队内部一致公认为是目前辽宁队前场进攻中表现最好的人物。唐尧东就表示,以辽宁队眼下的进攻能力,如果不是凭着王新欣的脚下技术,前场根本和后场连不起来,虽然他差一个进球,但是他在前场的作用是任何队员都比不了的。

  对于这样一个进攻核心人物,在

辽足遇到一个最危机的时候,王新欣终于挺身而出了。在接连错过两次必杀之后,王新欣没有让第三个机会溜走。当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王新欣以一记招牌式的过人动作晃过对方守门员将球打进,一脚定乾坤!

  “进完球我大脑一片空白,我都不知道怎么庆祝了,队友们把我扑倒在地,当我再起来时候,发现腿已经抽筋了,那种感觉真是太难形容了,从来没有过这样紧张与激动。”赛后,王新欣这样回忆到当时进球的情形。

  为了这个进球,王新欣自己说,已经整整等了19轮。“从去年到现在,我已经有19轮没有联赛进球了,这粒进球非常关键,在恢复自信的同时,也能够给辽足带来三分,这是我最高兴的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