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新欣绝杀拯救唐尧东命运 少帅鬼门关前走一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抚顺报道 如果辽宁队不拿下这场生死战,会出现什么后果?在赛前没有敢去设想这个问题,或许说大家也都不愿意再点破这个窗户纸,倒是主教练唐尧东对这个问题想得很透彻:“拿不下来,总会有人出来负责。谁来负责,我是主教练,当然要由我来负这个责任。”这位少帅的言外之意已经再清楚不过。幸好,在老唐离“下课”的命运还差14分钟时,王新欣站了出来,他的进球救了主帅一命。

  30日下午15时40分,抚顺开发区宾馆4301房间,这间房的主人是唐尧东。走进房间内,空调冷气开得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寒冷。看到记者来了,唐尧东在衣柜里找出一件很有意思的NIKE短袖T恤,雪白的T恤上面只有几个数字,352的字样清楚地印在上面。怎么选择穿这件衣服呢?“这不是很明白吗,告诉他们,辽足就打352了。”唐尧东哈哈一笑。

  其实,为了穿什么衣服出场这个问题,唐尧东专门在赛前一天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这位辽宁队主教练一直穿着训练服站在场边指挥,看上去与边上的几名助理没有什么区别,结果前面三场,

辽足三连败,而且输鲁能、
申花
都是大比分。虽然实力有些差距,但是其中也有一些运气成分,所以面对这场生死大战,粗中有细的老唐尧也决定换换运气。唐尧东甚至找到一件唐装式的短袖布衫,“后来老婆大人劝我别穿那样的衣服,说可能让人家感觉像个古董似的,不知道以为我要唱戏呢,最后听媳妇的话,挑了这件休闲一点的衣服。”

  为什么在这场比赛中格外选择衣着,记者和唐尧东都没有点破,但是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如果不能拿下这场比赛,唐尧东只能再次选择离开。“其实我前一段回到球队就随时做好为辽宁队负责的这一天,我是球队的主教练,不管有什么困难,打不好比赛,赢不了球,我都要负责。打力帆队,辽宁队的实力占优,不赢无法交代。赛前我跟队员们说了,你们放心去打,赢了球是你们的功劳,输了球是我唐尧东能力不行,所以我真的没有把下课不下课想得太重。”

  就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还发生了这样一个细节。因为打完这轮比赛,联赛就要进入长达一个半月的休战期,当球员们询问比赛之后的安排也就是能放几天假的时候。唐尧东先是表示初步决定放6天,后来干脆和队员们说,打完比赛你们就先休息吧,到时候自然会通知你们。老唐的这一番话让队员们听得云里雾里,怎么还定不下来呢。“是不是唐导已经做好了最坏准备啊,也就是说到时候放几天假可能就不是由他来决定了。”队员们在开完准备之后这样猜想到。

  在打完上海之后,唐尧东就曾经向队员们流露出过“也许就剩下最后一场球”的想法,这让很多队员觉得很是伤感。一名老队员就表示,唐导确实不容易,俱乐部现在这么个情况,让谁来当这个主教练都是一样的难,他如果不干了,别人更没法干了,就是为了唐导我们也得拼下来这场比赛啊。

  昨天的比赛中,唐尧东不停地在场边游走。当王新欣在进球之前错过一次绝杀时,他急得几乎跳了起来。在王新欣终于破门的时候,唐尧东才平静了下来,在与几位助手握手之后,他独自一人先走回了休息室。这一次,在休息室内,唐尧东开始仔细地思量下一步的安排了。几分钟之后,队员们也得到主教练的指示:从31日到下个月7日,放假8天。

  有时候,一场比赛的胜利往往就能够决定一个主教练的命运。昨天与力帆队的生死战,唐尧东也跨过了一道分水岭。联赛进入了休整期,唐尧东和球队都获得了宝贵的喘息期,领队苏晓东表示,相信唐尧东接下来会利用好这段时间调整球队,打好后面的比赛,俱乐部相信他的能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