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寻帅难度大 智囊团倾向国内教练以成功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用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的话说,既然要换帅,肯定要换一个比卡洛斯更好更管用的:“否则换了个人过来,带队的成绩还不如老卡,那我换教练干什么啊?”而眼下困扰联城俱乐部的,正是新教练的人选问题。

  从联城队传出想让卡洛斯下课的那一天起,关于新教练人选问题的猜想便没有中断过。最初传出来的是法国人特鲁西埃,甚至说朱骏已经对此进行过表态,认为只要特鲁西埃想来,一年几百万美元的薪水他还出得起,然而最终证实这不过是外界的一种猜测而已,一如长春亚泰方面传出他们准备请齐达内加盟参加中超比赛一样。

  前段时间,当联城方面传出准备让俱乐部总经理傅鹏下课的消息时,随着前深圳

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顾凯的浮出水面,又传出了朱骏希望通过顾凯引进现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说法。对于朱广沪,朱骏倒是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欣赏之情,在他看来,国内的教练员中,朱广沪的水平和敬业无疑都是非常值得称道的,而年轻一代的教练中,现任西安国际队的主教练成耀东和中甲浙江绿城队主教练王政都是他非常看好的。问题是,上述三人眼下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干得不错,除非朱骏拿出更有吸引力的条件,否则在联赛进行到中途的时候,他们没有理由到联城来冒险。

  当联城中邦队五轮不败的家底被连续九轮不胜挥霍得所剩无几的时候,保级便成了摆在他们面前最迫切的任务。事实早已经证明,不管是当年的甲A还是现在的中超,在带队保级方面,国内教练比外籍教练拥有更大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朱骏依然看好洋教练,希望请来更高水平的教练对联城队进行改造,但是在解决球队的生存问题之前,他是否还能保持这种心境还无从知晓,但是在他的智囊团看来,要想成功保级,最好还是请国内教练:“从对中超联赛的熟悉程度,以及跟球队迅速磨合进入状态来看,国内教练肯定是有优势的。”

  按照联城的设想,6月11日,也就是联城中邦队员重新集中的日子到来之前,球队的新教练人选问题应该得到解决,这样球队就可以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磨合。只是在目前国内优秀教练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个让俱乐部满意的人选,难度相当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