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阵容陷入保级泥潭 辽足除了缺钱还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重庆力帆队进行榜尾大战时,虽然双方都人员不整,但是辽宁队的阵容与对手相比还是略显豪华,在首发出场的球员中有肇俊哲、张永海、徐亮、王新欣4名国脚,杨善平、杨旭两名国青球员,11人中除了外援雷比外只4名非现役国字号球员。

  但是面对力帆这样实力较弱的球队,辽足的“豪华阵容”只是靠着一股拼劲控制住了局面并抓住对方后卫一次解围失误打进了致胜一球,球员在缺少金钱支撑的情况下有如此
进取精神令人感动,但是他们在比赛中所展现的技术能力却无法让人满意。

  本赛季开始前辽宁队一直处于转让的动荡中,但是球队在连负力帆、实德后很快稳定了下来,在经历了一个2胜4平的上升期后,刚刚逃出降级区的辽宁队就受了各种不利因素的干扰。先是于汉超在客场对阵武汉光谷时受伤,接下来客场挑战者天津泰达前又有臧海利面部中风,此外张永海、陈兴的红牌停赛、雷比的累计黄牌停赛和国奥球员的抽调也都或多或少的影响了球队的整体战绩,从第10轮到第15轮的6场比赛中辽宁队只取得了2平4负的成绩。

  在这些伤停抽调事件中,对辽宁队的战绩影响最大的就是于汉超的因伤停赛,他的缺阵甚至让辽宁队失去了一只起飞的翅膀。多年来辽宁队的进攻一直以两个边路为主,因此无论是曲圣卿、张玉宁,还是后来的李金羽,这些射手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到辽宁队战术体系,每一次射手离后总会有新的射手抓住机遇一举成或。但是本赛季王亮离开后,

辽足“左徐亮右王亮”的战术组合只剩下了一条边,当第9轮比赛中取代王亮的小将于汉超受伤后,辽宁队就开始为伤病还债,在6场比赛中被对手打进15球,而攻破对手的城池数字只有可怜的5次。

  除了无法以完整的阵容出战外,辽宁队自身也暴露出很多问题,辽宁队中云集了大批国字号球员,但是球队的整体打法并不明确,更多的时候都是在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在比赛。在本场与力帆的比赛中,其实整个上半时力帆队都控制着比赛的进程,力帆队在中后场保持着严密的队型,皮球从后场到中场的推进也很有层次,而且每一次进球打到前场,无论是交给外援组织还是利用吴庆、甘锐、胡伟的突破都有清晰思路。反观辽宁队,除了下半时中段集中了陈兴、郭辉、王新欣、徐亮四名进攻球员围攻力帆球门时占据了主动并打进一球外,其他时间都是在按对手的节奏进行比赛。

  以辽宁队现在的经济状况,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积极进取精神令人感动,但是在胜利之后我们不得不指出,辽宁队在场上表现出来战术水平实际根本不像一支有多名国脚的球队,除了保级的压力外,平时的训练中球员的投入程度也令人怀疑。

  以往辽宁队与力帆这样的对手交锋时,即使是输球也只是输结果而不输场面,但是今天的比赛,辽宁队国字号阵容虽然赢得了结果却输掉了过程,正是因为赢得侥幸,赛后主教练唐尧东强调,辽宁队后面的保级之路将会非常艰苦。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