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功臣揭密进球秘诀 豪言将为入选国足而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0日辽宁队主场与保级对手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当中,王新欣打入了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同时也打破了他在2006赛季的进球荒。最终,王新欣被新浪网和辽沈晚报联合推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王新欣非常兴奋,“能够当选最佳我非常非常高兴,我要为进国家队而不断努力!”

  在整个赛季表现优异的王新欣终于进球了,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一个球。而在30
日与力帆队的整场比赛当中,王新欣也错过了多次机会。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他面对记者还有些羞涩,“这个球打得……”

  下半时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的时候,王新欣在禁区内接到皮球之后并没有射门,而是一路将球带进了球门,这个球顿时引爆了雷锋体育场。在回忆这个进球的时候,王新欣也摸不到头脑,“当时那瞬间太兴奋了,自己都有点忘记怎么进球了!”

  稍微从兴奋当中缓过神来的王新欣告诉记者说:“其实那个球到自己脚下之后,我确实想打门了,但是这个时候我发现对方门将已经扑了上来,所以我就又往边上带了几步,我也没看球门在哪里,就这么一步步带到球门里了。总之,这个球是进了,我觉得也很不容易,毕竟是我这个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而辽宁队在整场比赛当中并没有占据绝对优势,重庆力帆队也给

辽足制造了许多麻烦,数次在门前威胁到辽足,但是球员个人能力的不足使得他们与进球无缘,“今天力帆队打得也很好,毕竟大家都是拼保级的队伍,所以都在玩命!”王新欣觉得比赛打起来非常艰苦,“我也拼尽了全力,我们好几个球员都抽筋了。这场比赛不能输,每个人都知道。”

  “我们赛前对这场比赛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这场球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所以也根本不用动员什么,目标就是拿下这场比赛。”王新欣在赛后不得不承认,“辽足的精神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大家也都看到了,大家都很团结,都在拼,这就是辽足的精神。我觉得,我们现在这种精神并没有丢。”

  身材单薄的王新欣在比赛当中数次被侵犯,他的队友张海峰和张永海也在救险当中被对方踢伤了小腿,而力帆队的外援还对辽足的几位球员动手动脚,“对方也在死拼,我们也不能有任何放松,双方都有进球的机会。我最为高兴的是我们最终获胜了,我们为自己赢得了机会。”

  而在国家队最近公布的集训以及赴瑞士法国的比赛名单当中并没有王新欣的名字,而上一期国家队集训当中,王新欣被朱广沪调到了济南,但却没有出现在这次名单中。王新欣对此也并没有失落,“我会继续努力的。我想,这个进球也许是我另一个起点。我会继续朝着国家的方向努力。我相信,依靠我个人的努力,我会获得一些机会的。”

  比赛结束之后,王新欣也单选了官方评选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被当地足协的工作人员拉到一边去领奖。拿着奖品,王新欣微笑着对记者说:“太高兴了,希望这样的机会会多起来。下一步辽足就要获得一个月的宝贵的休整机会了啊,我相信我们会进一步好好调整,在下一个阶段打好比赛。一定要脱离降级区!”(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