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引进外援放卫星并非亚泰 回想金德租借维埃拉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在外援引进问题上“放卫星”长春亚泰并不是第一个。4年前,沈阳金德就放过一个更大的“卫星”,称要租借正值足球生涯巅峰期的法国球星维埃拉,甚至有鼻子有眼地说维埃拉要到沈阳来谈判。结果,一切都停留在炒作的阶段。别说维埃拉,连维埃拉的经纪人都没有来过。

  2002年1月初,沈阳俱乐部董事长于雷以及主管俱乐部的副总经理王德忠都公开表示
,俱乐部方面已经与1998年世界杯及2000年欧洲杯法国国家队主力后卫、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的维埃拉取得了联系,在经纪人的安排下,维埃拉将于本月10日前往沈阳,与金德俱乐部进行面谈。

  沈阳金德方面甚至称,在与阿森纳俱乐部进行的磋商中,双方在就引进维埃拉的相关事宜上已经达成了共识,初步意向为,金德俱乐部将以租借方式引进维埃拉,租期为一年,租借费为180万美金。根据经纪人的介绍,维埃拉本人也已同意到金德踢球的安排,并决定近日抵达沈阳与金德俱乐部进行最后的谈判。维埃拉的年薪将以英镑计算,估计月薪将为8万英镑左右。

  如此翔实的消息,当时听起来简直就和真的一样。可当有记者采访了阿森纳俱乐部后,一切的谎言都被揭开了。他们完全否认了有这样的事情,而且根本就没有中国俱乐部和他们进行过任何谈判。

  最终,沈阳金德俱乐部把责任归咎为被一位经纪人骗了,但明眼人谁都明白这出“维埃拉加盟金德”的闹剧就是彻头彻尾的炒作。

  今年初,沈阳金德在荷兰集训的时候还出过要买荷甲劲旅费耶诺德头号球星、荷兰国家队主力前锋库伊特德新闻,当然依旧还是炒作,事情也最终不了了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