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荣昊:一球成名只是开始 踢球模仿别人就不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2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发自沈阳) 有人说他像上赛季退役的方力,虽然瘦但身上有力量,在比赛中拼劲十足;有人说他像当年的张伟君,少年老成,一点也不怯场。不过,荣昊说自己谁也不像:“我从小踢球就很少模仿别人,我有自己的长处。如果踢球像别人,那就不是我自己了。”

  昨天在回武汉的飞机上,不少乘客认出了荣昊就是报纸上那个进球功臣,队友们也拿
着报纸和他开玩笑:“荣昊,你可真是一球成名啊,估计现在没人不认识你了!”“我只是尽了自己的努力。至于进球,首先是王哥传得好,另外吉奥克斯在前点吸引了对方的防守,这么好的机会怎么会打不进去?”面对一片赞扬声,刚刚满19岁的他还有些不好意思:“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可能对方看我太小,都没人盯我。”

  裴恩才赛后对荣昊的中超处子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今天发挥得不错,并不仅仅因为他进球了我就说好。他在场上的跑位和接应都很到位,一点都看不出来是首次打联赛。”曾经带过他的教练方力告诉记者,荣昊最大的特点是心理素质过硬,对手越强他发挥得越好,属于比赛型队员,裴恩才也正是看重了他这个特点才将他调入一队。

  赛场下的荣昊很安静。比赛结束后,记者到他的房间采访,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打比赛的时候我一点都不紧张,可能是因为太兴奋,根本就不会想其它的。”他说,“下半时抽筋主要是前段时间两个小腿都被顶伤,有些吃不消。”采访期间,他手机上不停地收到短信,都是亲戚朋友发来的祝贺。昨天在机场,他兴奋地把有意思的短信给队友看:“其实我真没有想过进了这个球就能怎么样,我和老队员有很大的差距,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一球成名,我想都没有想过。当时我去看这部电影时,我就想自己什么时候能踢中超,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好,没想到教练组这么快就给我机会。”

  总经理陈旭东也表示很欣赏荣昊,认为他将来必成大器。但他希望媒体不要过于捧他:“大家应该还记得张伟君的教训。对于这种年轻球员,应该多鼓励,但不要盲目吹捧,这会让他迷失方向。现在出一个好苗子很不容易,我们会多给他们机会,打得不好的时候,更希望你们能宽容和鼓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