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人离去致实德今日窘境 联赛无望打亚冠唯图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25 半岛晨报

  终于迎来了准备期。这恐怕是实德队上下一个共同的感觉,联赛第一阶段以及亚冠小组赛让实德队疲惫不堪,成绩也惨不忍睹。期待准备期有所突破,力图下半年重整旗鼓,世界杯期间对实德队来说非常重要。而这个准备期内,实德俱乐部能否解决三大问题也值得关注。

  年初成都蒲江集训期间,去年夺得双冠的教练班子中两人相继离去。守门员教练塞
维奇的离去影响相对较小,但是体能教练日尔科的离去对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日尔科是在训练全队通过了YOYO体测后离开的,他离开的理由是家中妻子生病无法脱身,辞掉了在实德这份工作。

  年初蒲江体能储备对实德队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今年上半年密度过大的赛程来说,在体能上还缺乏专业和科学的储备和指导。这点在联赛第一阶段以及

亚冠联赛小组赛打到最后几轮更加明显,当时实德队只能打60分钟比赛,然后体能问题便越发突出,并直接导致了亚冠出局以及连联赛副班长都无法战胜的尴尬局面。如果有专业体能教练指导,这种状况或许能够得到一定缓解,实德队现在的成绩就不会如此不堪。

  这个准备期里,实德俱乐部会不会针对这种状况聘请专业体能教练?这个问题值得关注。

  扬戈维奇今年总是受伤,这一方面与赛程密集有关,另外一方面与他的年纪偏大也有直接关系。潘塔兢兢业业,但同样是年纪的缘故让他无法用最好的状态打满全场。

  在中超各强队相继引进外援的背景下,实德俱乐部是不是能够在间歇期引进第三外援来替扬戈维奇和潘塔“分忧”呢?这点同样值得关注。

  

申花队因为成绩不佳引进了扬克尔,目前又传出亚泰与国安争夺国际巨星齐达内,连厦门队也引进了新外援。各队都在补充实力,实德队目前成绩不佳,引进第三外援也有足够的理由。

  很多人都有共识:如果实德队中有一名能力与目前两名外援实力相当的外援,那么第一阶段成绩肯定不会如此糟糕,在扬戈维奇或者潘塔出现问题时(第一阶段两人也不得不轮休),能够有人担当起核心重任,这对实德队来说无疑是重要的。

  目前实德队积分榜上落后鲁能队15分,即使去掉轮空的一场,也还相差12分之多。如果想卫冕,必须在实德队自己不出现意外的同时,期待鲁能队输掉四场球,这点从鲁能队状况看并无可能。

  既然联赛夺冠基本无望,何不大幅启动轮换制,让更多队员得到锻炼呢?当然,这要在不降级的基础上才加以实施。联赛里大幅启动轮换制,其实与实德俱乐部培养新人的理念一致,让更多人得到锻炼,替补队员的能力增强无疑是球队整体实力的增强。

  当然,在A3联赛和

足协杯两项比赛里,实德队还必须倾尽全力去打,因为从目前态势看,只有这两个冠军是今年可以期待的了。A3夺冠可能性微乎其微,足协杯夺冠最为现实,因为这样不仅可以保证今年不会“四大皆空”落笑柄,还能够保留明年亚冠资格,为明年再展宏图创造机会。首席记者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