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拒绝1860所提补偿方案 支持邵佳一转会科特布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49 竞报

  

国安拒绝1860所提补偿方案支持邵佳一转会科特布斯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昨天的国安俱乐部紧张而忙碌。从上午到晚上,围绕着“转会”和“欠钱”这两个关键词,国安、慕尼黑1860、邵佳一,以及科特布斯展开了谈判。

  国安拒绝1860所提补偿方案

  

  昨天上午,

慕尼黑1860俱乐部副主席来访国安,他和其助手的目的是为了给他们的俱乐部省钱。在与国安俱乐部的接触中,1860方面承认拖欠租借邵佳一租借费一事。但同时他们表示,目前还钱存在一些困难,并希望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对国安俱乐部进行补偿。不过,这些方案并没有得到国安方面的认可。

  “他们提出了很多方案,希望能够以这些方式来代替租借费。但他们的那些方案被我们拒绝了,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够还钱。”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

  在拒绝了这些方案之后,国安已将1860欠钱的整个过程做成文字资料,并交给了两名律师进行分析。“我们还没有具体将此事委托给某一位律师,但是希望能对此事有更深入地了解。”李小明表示。

  对于1860俱乐部拖欠国安租借费一事,邵佳一表示,他将同国安一道起诉1860,“我们将会把1860俱乐部告上法庭,一旦打官司,我们将肯定获胜。”

  国安支持邵佳一转会科特布斯

  

  就在1860俱乐部副主席来京的同时,邵佳一的经纪人卡尔·赫尔佐格携带着科特布斯俱乐部提供的、时间为3年的转会合同来到北京。

  在这份合同上,有着科特布斯俱乐部主席的亲笔签名。只要国安俱乐部与邵佳一在该合同上签字,邵佳一就将转会科特布斯,再次登上

德甲赛场。对于德甲球队的召唤,邵佳一极其兴奋,“我希望能够继续留在德国踢球,尤其是能有机会再次踢德甲。科特布斯俱乐部非常有诚意,他们提供的合同也能够满足国安的要求。”

  “国安对于邵佳一到德国踢球表示支持,我们一向都是如此。”李小明表示,国安俱乐部不会对邵佳一继续留在德国踢球设置障碍,但这并不代表无条件的支持,“当然也要看科特布斯提出的条件是否符合我们的标准,至于转会能否成功现在还不好说。”

  先让1860还钱再与科特布斯谈转会

  

  前天,1860俱乐部副主席与科特布斯的转会合同几乎是同一时间到达北京,在两件事情中,国安俱乐部决定先着手解决与1860年的纠纷。

  “邵佳一与1860的工作合同结束了,但国安与1860的租借合同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将拖欠的租借费用付清。在解决了和1860的问题之后,我们才会着手处理科特布斯购买邵佳一的要求。”李小明说,“现在我们需要把很多法律关系梳理清楚,和外国俱乐部打交道要慎重,要是不小心有可能又遭受损失。”

  对于国安的决定,邵佳一表示了理解,“实际上,我与1860之间已经不存在任何关系,但他们欠国安俱乐部的租借费。所以,我们会起诉他们。我很感谢国安对我出国踢球的支持。我可以保证,在几年之后,我肯定还会回到国安,为国安队效力。”

  链接:邵佳一还能否适应德甲?

  在德乙蛰伏了两年后,26岁的邵佳一得到了来自德甲科特布斯俱乐部的邀请。一份为期3年的转会合同,对于任何一名中国球员来讲都是巨大的诱惑。对此,邵佳一已经明确表态,希望能有机会再次登上德甲赛场。但是,在德乙都不能保证绝对主力位置的邵佳一,是否有能力征战德甲?

  第一是身体。邵佳一身高1米86,体重80公斤,这样的身体条件在德甲赛场上并不吃亏。但他的速度较慢,头球能力也属一般。好在,德甲并不是一个非常强调速度的联赛。与欧洲的其他几大联赛相比,德甲的节奏相对比较缓慢,而比较重视队员的身体对抗能力。因此,邵佳一的身体条件在德甲踢球不存在任何问题。

  第二是技术能力。用左脚踢球的邵佳一拥有良好的技术,他的技术在德国球员中也算优秀的。尤其是他的定位球功夫,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任意球都具有较高水准。因此,单纯从技术角度考虑,邵佳一具备在德甲立足的资本。

  第三是战术素养。在这一点上,邵佳一与许多中国球员一样,同欧洲球员存在一定的差距。就各个单项技术来讲,邵佳一与许多德甲球员相差无几,但在比赛中,比赛能力就会暴露出比较明显的不足。在中国长期以来形成的不良习惯,使得邵佳一在德国联赛中无法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第四是踢球风格。邵佳一的踢球风格偏软,在强调拼抢的德甲,他水平的发挥将会受到限制。如果想在德甲立足,邵佳一必须让自己更加凶狠。

  第五是年龄。对于德甲来说,26岁的邵佳一还只是个年轻队员。

  综合考虑,邵佳一具备了在德甲效力的能力,如果能够解决其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完全能够在德甲立足。

  文/本报记者 王亮

  本报记者越洋连线德甲新军科特布斯 球队保级需要邵

  本报讯 (记者 郭利君) “球队刚刚打上德甲,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在下赛季为原东德保住这个德甲名额,所以我们需要邵这样有德甲经验的中场球员。”昨天,记者致电科特布斯俱乐部得到这样的回答。

  科特布斯是在上赛季的德乙联赛最后一轮中3比1战胜慕尼黑1860,以德乙第三名的身份升入德甲。昨晚,记者越洋连线科特布斯俱乐部,该俱乐部的新闻官马塞隆承认目前球队正在和慕尼黑1860以及邵佳一本人联系,谈判正在进行中。

  马塞隆说:“邵佳一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知道他曾经在慕尼黑1860,还在德甲的时候有过不错的表现。上赛季的德乙联赛,科特布斯两次和1860交手,邵佳一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球队主教练桑德尔一直很关注这位中国球员,并且桑德尔认为邵佳一踢球的风格非常适合科特布斯。”

  为什么科特布斯会相中邵佳一呢?马塞隆说:“球队刚刚升级,下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目前德甲的竞争很激烈,球队的中场尤其是左路需要补充新鲜血液,正好邵佳一适合球队的需要。再加上他有德甲的经验,而且年龄非常合适,这样出色的球员任何一支球队都想得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