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第一阶段小结:攻击力令人惊讶 创尴尬客场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47 济南时报

  在夺取2006赛季中超半程冠军之后,鲁能泰山又在第二循环的首场比赛中战胜厦门蓝狮,进一步拉大了与第二名长春亚泰的积分差距。九分的差距已经让鲁能甩开膀子走在了中超的最前沿。而随着泰山队第二阶段开门红的到来,中超联赛也因为世界杯的原因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在经历一个多月的漫长间歇期之前,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泰山第一阶段的征程,而在这个征程中,泰山已经被众多“最”围了个水泄不通。

  最让人惊讶的攻击力

  当中超步入第三年,提到

泰山队,就不能不提到“攻击力”这个词。在已经结束的15场比赛中,泰山队已经打进了35个进球,平均一场比赛打进2.3个进球,这样的攻击力冠绝中超。在这35个进球中,“鲁能四角攻击群”的成员李金羽、郑智、日夫科维奇和韩鹏联手贡献了28个。要知道,现在排名攻击力第二位的天津泰达至今总共才打进了26个进球。

  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

  在战胜厦门蓝狮之后,泰山队在第一阶段中总共进行了15场比赛,除了客场输给上海联城、客场被北京国安和重庆力帆逼平,主场战平大连实德之外,泰山队取得了其他场次的全部胜利,胜场达到了11场,胜率达到了73%,这个数据同样排名中超首位。

  客场获胜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15场比赛中,泰山队经历了七个客场。在这七个客场中,泰山队3:1击败厦门蓝狮、2:1击败武汉光谷、3:0大胜天津泰达,5:0横扫辽宁,只有一场输给了上海联城,另外两场则被对手逼平。在所有中超球队中,泰山队的客场获胜场次是最多的,胜率也达到了57%。客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泰山队目前的霸主地位。

  主场获胜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击败厦门蓝狮队之后,泰山队共经历了八个主场比赛。除了被大连实德0:0逼平之外,泰山队取得了其他全部七个主场比赛的胜利,在济南还没有尝到过失败的滋味。可以说,山东省体育中心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客场战绩最佳,主场又让诸强恐惧,在第一阶段泰山队已经塑造了冠军必备的霸气。

  创造客场赢球最大比分和个人单场进球最多纪录

  联赛第14轮,泰山队客场挑战辽宁。在那场比赛中,泰山队创造了两个之最。5:0横扫辽宁,让泰山队创造了本赛季至今为止客场赢球的最大比分,而李金羽在那场比赛中独中四元,也创造了本赛季个人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这个纪录也使得李金羽射手榜“一哥”的位置难以动摇。

  最尴尬的客场溃败

  这个“之最”对于泰山队来说,恐怕在本赛季是最难以忘怀的尴尬。联赛第三轮,挟两连胜之威的泰山队客场挑战上海联城,在普遍的乐观面前,泰山队上上下下都迷失了自我,结果1:5惨败。这是泰山队迄今最尴尬的一场失利。尽管在联赛第八轮泰山队同样在主场5:1战胜西安国际,但这场惨败还是和另外一场5:1一起记进了泰山队的史册。

  史上最强的泰山队

  本赛季的泰山队可谓史上最强的泰山队。包括夺取双冠王的1999年和夺取双杯王的2003年,哪一支泰山队都无法跟现在的这支“图家军”媲美。在1999年,泰山队打到第16轮时,泰山队只排名第二,落后于上海

申花。在1999赛季,泰山队总共打进了33个进球,但现在泰山队的进球总数已经达到了35个。1999赛季,泰山队总共失球13个,现在的泰山队在16轮结束之后,也达到了13个失球,但不要忘记,这13个失球的前提是出现过一场极不正常的1:5。在职业联赛的历史上,泰山队以前还从来没有夺得过半程冠军,而如今的泰山队不但首次当上“半程王”,而且在16轮比赛之后领先第二名已经多达九分,这创造了泰山队的又一个“之最”。 (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