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一路高歌再度冀望三甲 联城忙下课打假风波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滩的两支球队,虽然一起迎来了一个多月的休整期,但是现在两队的心情却是大不相同。四连胜的申花,已经再次点燃了对三甲的梦想,而联城方面已经9场不胜的尴尬状态,让外界近几天一直传言:“老卡下课了”。

  吴金贵:四大前锋 保证连续作战能力

  在引进了扬克尔之前,外界一直将申花说成是五大前锋,意指:张玉宁、谢晖、拉米雷斯、郜林、毛剑卿。但是,在第一阶段打玩之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过去一直说是五大前锋,但申花应该是四大前锋,张玉宁、谢晖、拉米雷斯和扬克尔,另外两个小将一直是前卫的位置。”

  四场连胜之后,吴指导心里对继续高奏凯歌也充满了希望,虽然目前联赛进入一个多月的休整期,但主教练吴金贵还是已经盘算起了下一阶段联赛中四大前锋的使用问题。“7月之后的联赛中一周双赛的情况比较多,前锋队员多是对的,4前锋轮流打比赛,这样对于队员的身体疲劳的缓解,以及状态的提升都有好处,因此,4前锋绝对是需要的。”带着4连胜的不错心情,

申花可以好好享受的这个假期了。

  朱骏:老卡下课是关心联城的人说出来的

  在申花继续保持着冲击三甲的势头时,另外一支上海滩上的球队,却从联赛之出的高开,到最近已经低走到了极至。先是封杀了卞军和黎梓菲,但决口不提封杀的原因是与假球有关,而只是表示:“假球是司法机关界定的问题,我们俱乐部只是考虑到这两个队员的状态不好,才做出这样决定的。”

  似乎“祸不单行”也适合联城队,在卞军和黎梓菲风波之后,老卡又一次卷进了下课风波。

  据说,直接的由头就是2天前,联城和国际的那场另类德比。在92分钟的比赛里,联城都已1比0领先着和国际,但最后时刻联城却被对手扳平了比分。比赛结束之后,关于卡洛斯下课的消息就在5月27日夜里不胫而走。一时间,关于老卡下课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但今天,联城老板朱骏又一次言之凿凿地说:“谁说老卡下课了”?

  从卞军和黎梓菲风波开始,联城对外就玩起了暧昧说法,现在老卡的去留,不管朱骏的障眼法做的多么漂亮,似乎已经没有人会相信了。坊间所有人都坚信从1月12日出现在联城基地到5月27日,卡洛斯在联城一共待了137天,而联赛始于国际(联城的联赛第一轮客场打国际),终于国际,已经是卡洛斯不争的宿命。

  据说,在联城和国际的比赛中,国际外援维森特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不仅击碎了联城队迎来一场胜利的幻想,也破灭了主教练卡洛斯继续留在上海执教的最后希望。27日晚上,朱骏最终作出了让卡洛斯下课的决定,并通知了卡洛斯远在巴西的经纪人李誉鸿,让其尽快帮忙办理好卡洛斯下课的相关事务。虽然朱骏28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但实际上,卡洛斯下课已经只剩下对外宣布一项最后的程序而已。

  五一长假期间,老卡下课的消息第一次传出,但据说在经纪人的斡旋下,老卡最终还是保住了在联城的帅位。据知情人士表示:“除了当时临时找教练,既没有合适的,也比较仓促。再者就是当初老卡的经纪人很厉害,在制作老卡那份合同的时候,把每个阶段的成绩规定的都很清楚,按照五一那个时候的比赛成绩看,老卡是完成了当时的比赛任务的,也达到了联城和老卡合同中的成绩指标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老卡平安度过了那一劫。”

  但是在上一次传出卡洛斯下课风波之后,同时也爆出“联城已经给老卡定下了最后期限,如果不能在最后期限里让球队成绩得到反弹,主教练就必须走人”。现在第一阶段已经结束,联赛也得到了一个多月的休整期,在这样的时机下,联城正好有机会在这个时间里寻找老卡的继任。

  只是今天当记者向朱骏询问:“老卡到底有没有下课的时候”,朱骏再次玩起了含糊说法:“谁说老卡下课了,反正我没有说过。过去我也没有说过老卡下课,只是一些很关心联城这个球队的人,把这个消息先报了出来,事实上,我联城的所有消息就以官方网站发出的消息为准,官方网站没有的消息,就是没有的事情。”最让人纳闷的是,朱骏甚至让人颇感摸不着头脑地表示:“我的态度不代表我的决定”。

  和拒绝透露卞军和黎梓菲真正离开球队的原因一样,现在的朱老板显然不肯承认老卡是否下课了,这样一来,老卡到底下课没有也只好等待到联城6月12日结束假期时了,届时,老卡的去留就无需朱老板再说什么了。(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