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保级大战尽显囊中羞涩 坦言无力拿出重金犒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被调整到一个特殊时刻的普通联赛,将决定一支队伍的命运。与重庆力帆队的较量,已经不再是积分与胜负的简单意义可以涵盖,而是关系到辽足的生死存亡。已经跌落到降级区的辽宁队,在没有任何后援的情况下,不能从这场比赛杀出一条血路,必然会坠入致命深渊。而在此时,辽足俱乐部根本没有任何多余资金去做主场工作。

  辽足教练组努力调整状态

  这一场关键之战,辽足必须战胜力帆才有把握参与保级竞争。而力帆队在主场赢下了大连实德,士气高涨,这对辽足来说无疑又是一场恶战。辽足上下都一心要赢下这场可能决定命运的比赛。为此,球队在客场打申花队的比赛当中有意保存了实力,准备在这一场恶战当中集体发力。教练组承认,他们故意在技战术上作了保留。而这种保留能否在这场比赛当中释放出效能,没人能知道。“比赛这个东西,是由很多偶然因素组成的,谁敢保证就一定能够赢下比赛?”常务副总刘春义在谈到比赛的时候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还得看球员们临场发挥啊!心态不能太急了!”

  俱乐部方面最为担忧的还是比赛的结果,“有的时候,越想赢下比赛,球员的心态就会越急躁,解雇就是想拿却拿不下。我们主场对阵沈阳金德、青岛中能、长春

亚泰,都是占尽优势,但是就是进不了球。”俱乐部部分官员的担忧其实也是教练组的担忧,主教练唐尧东认为“首先要有赢球的决心,然后要调整球员们的心态,争取让他们充分发挥出水平来。这一场比赛的关键大家都知道,不用动员都知道怎么打。”

  几天来,唐尧东一直在设法减轻球员们的压力,甚至不惜利用一整天的的时间来让球员们休息。唐尧东带领球员们在抚顺浑河公园散步聊天,就是为了让球员们保证正常的心态来面对这场比赛。而唐尧东本人则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用他自己的话说,几乎每天都会梦到力帆队,无时无刻都在想着这场比赛。

  俱乐部关键时刻囊中羞涩

  为了准备与力帆队的比赛,

辽足俱乐部上下想尽各种办法为球队减轻压力并鼓舞士气,俱乐部一位负责人透露,在大股东的协调下,辽足的拖欠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是一个关口,俱乐部和队伍都知道,要想生存,就得闯过去。”

  “由于现在俱乐部经费特别紧张,不能像人家一场比赛奖金100万,但是我们对这场比赛确实有所准备,希望球员们能够理解,但也算俱乐部的一个态度吧。”辽足俱乐部方面对于这场比赛并没有喊出巨额奖金,但是他们透露,“一场比赛加个十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辽足这两天也再次陷入了平静,但平静的下面却涌动着不安。每个球员到在思考着这场比赛该怎么打,其实他们都知道,与力帆队的比赛是一场意义可能超过辽沈德比的生死战。后防核心张永海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认为,辽足理应拿下这场比赛,因为球队的伤病情况有所好转,而且在队伍实力方面,辽足应该占有优势,“上一场我们是保存了一部分实力。”

  张永海透露,在与上海

申花队的比赛当中,他主动请缨要求出场,“但教练组还是没有派我出场,就是为了打好这场比赛。而且,现在队伍的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从客场对阵申花队的比赛当中大家应该看到,大家还是在拼,并没有垮掉!”“闯过这一关,我们的日子就会好过一点。”张永海觉得球队现在并不是已经麻木了,球员们都在为这场比赛作心理、身体以及技术方面的准备。

  辽足俱乐部的资金困难已经不是秘密,球员们现在选择平静接受也是出于对现实的接受。辽足俱乐部一支处于亏损经营状态,除了要发放球员工资奖金之外,还必须承担巨额的主场亏空。据记者了解,辽足每一个主场的赛事,俱乐部都要亏钱,而主场广告以及场地广告等都没有资金进帐。

  在主冠名没有着落的情况下,俱乐部方面只能尽量节省开支,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关键的地方。而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俱乐部方面也费尽周折解决球员们的工资奖金拖欠问题。在29日,他们承诺的部分已经全部到位。这多少对球员来说是一个安慰。

  辽足全场免票不惜血本

  辽足俱乐部此用心良苦,目标就是营造一个热烈而有利于辽足作战的主场环境。而辽足的主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场面了。球队的几位主力球员都深切感受到,本赛季辽足的主场并没有一点优势。

  所谓优势,不外乎由裁判的执法尺度和倾向性以及主场的氛围等因素组合而成。辽足目前没有能力“做工作”,这一点辽足俱乐部自己也承认。常务副总刘春义对此也毫不避讳“辽足就是这种现状,我们没有多余的钱做任何事情,球员的工资奖金能够得到保障就很不错了。”

  目前辽足最为担忧的是在剩下的联赛当中,辽足可能被一些所谓的默契所伤。俱乐部高层在研究了最近几场看似诡异的比赛之后得出结论,“现在一些球队为了保级已经开始做工作了。而辽足在这方面没有任何能力。” 与重庆力帆队的这场普通的联赛已经关系到了两队的生死存亡。一切经营利益都可以忽略不计了,辽足俱乐部决定,在这场比赛的上午9点开始在雷锋体育场外开展增票活动,借以号召球迷现场出力。

  除了免费球票之外,辽足俱乐部几天来奔走于抚顺和沈阳两地,邀请了大批球迷队伍。据俱乐部方面透露,沈阳炮兵学院的威风锣鼓队将在今天为辽足现场助阵。而抚顺当地的大专院校球迷组织也会到场喝彩。“俱乐部现在能够做到的基本都做了,也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来准备这场比赛。如果这场比赛赢下来,我们在以后还好办一些,如果输了,那我们必然有被做掉的危险。”这一场比赛的关键所在,辽足上下都已经心知肚明。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