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戴罪立功助鲁能得胜 赛后坦言用进球回报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济南专电 在一场首尾之战中,山东鲁能队凭借周海滨和李金羽在下半场的进球轻松战胜了联赛副班长厦门蓝狮,将积分领先优势已经扩大为9分。

  双方僵持了69分钟,平静的比赛场面酝酿着爆发。谁也没有想到,爆发来自于正身处恶意犯规风波的周海滨身上,他用一记35米左右的远射首开纪录,一扫心中的郁闷,也把泰山队推向了胜利。

  看到上半时久攻不下,图巴在中场休息时确定用攻击力更强的周海滨换下高尧。刚刚离开土伦杯赛场的周海滨一开始似乎并不在状态,上场之后出现了较为低级的传球失误。在土伦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周海滨对葡萄牙队员恶意犯规,在国奥队成绩不佳的大背景下,周海滨一下子成了千夫所指的对象,背负了“输球又输人”的沉重包袱,并因此受到鲁能俱乐部的处罚。

  风波中的人物总是格外让人关注,这次周海滨没有让山东球迷失望。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同时,周海滨也彻底释放了自己心中的郁闷。“能在风波中进球我当然高兴,回来后尽快调整了自己,在比赛中发挥了水平。”比赛之后周海滨挥手向球迷致意,“要说那次犯规,我确实不是有意的,但是既然踹倒对方了,我愿意接受处罚。我的行为给国奥队和俱乐部都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也憋着一口气,进球是最好的方式,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朋友。”

  回到休息室,

泰山队其他队员竟然送给周海滨不少掌声,这是平时难得一见的场面。“他的进球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攻入另外一粒进球的李金羽对记者说,“在这个时候用进球来释放郁闷,对于他本人和全队都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主帅图巴足足和海滨拥抱了半分钟,“他克服了时差和体能的影响,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周海滨兴奋地跑回自己换衣位置,“啊……”,一声大叫之后,小伙子又迈过了职业生涯的一道坎儿。

  (特约记者 訾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