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陷低迷凸显底蕴不足 下半程冲三甲路令人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长春晚报亚泰队没能在主场继续书写不败神话,以0比1不敌上海申花。虽然积26分的上海申花仍然没有杀进三甲行列,但其上升势头大大缩短了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距离。而遭遇两连败的长春晚报亚泰队则与北京国安同积27分,只是凭借胜负关系力压后者,位居积分次席。

  随着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异军突起,中超赛场上的诸强已不再把这支中超新贵当成小
菜,而是当作一道东北大菜仔细“品尝”。虽然咀嚼的味道还有些辛辣,但吃得顺口了,也就习惯了。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循环第一个品尝这道东北大菜的球队,有备而来的上海申花带齐了所有用餐工具,不论是中餐用的筷子,还是西餐用的刀叉,只要能吃上一口就算不虚此行。而激战的结果,吴金贵手中的刀叉——拉米雷斯在第59分钟的进球不仅打碎了长春晚报亚泰队主场七连胜的梦想,同时也让上海申花连胜的场次达到了四场。

  抛开李玮锋、杜威、谢晖、扬克尔这些风云人物的个人魅力不谈,本场比赛惟一能体现的主题就是“连胜”。对于长春晚报

亚泰队而言,若本轮拿下上海
申花
,就能将主场连胜的场次增加到7场。对于上海申花而言,若从长春晚报亚泰队身上全取3分,自己将会带着四连胜的喜悦开始长达一个半月的假期。

  回想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任凭上海申花狂轰海滥炸,布下铁桶阵的长春晚报亚泰队只为求得一个好的开局。虽然仅仅时隔两个半月,放开手脚的长春晚报亚已今非昔比,一路狂奔的他们已连续五轮坐稳积分榜次席。不过,上海申花主帅吴金贵在赛前却称这只是一种升班马现象——国外许多联赛的升班马都会在联赛中一度占据积分榜的前列,这种现象很正常。当然,吴金贵此时讲出这番话暗指联赛比拼的不是一时的胜负,而是一种底蕴。

  然而,在大连实德、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的中超老牌强队纷纷与长春晚报亚泰队签订城下之盟后,人们在赞叹长春晚报亚泰队为中超联赛注入活力的同时,却忽略了这支升班马并不深厚的底蕴。如果说上轮客场败走济南还有意外因素的话,那么本轮主场落败原因就是自己的底蕴不足。在绝大部分时间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凶猛进攻被上海申花表现出深厚的底蕴全部瓦解。李玮锋、杜威、孙吉、肖战波凭借多年征战中超多年的经验让年轻气盛的长春晚报亚泰队斗士心态变得越来越急躁。即使曹添堡、唐京、埃尔维斯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即使杜震宇的断球让在苏超留过学的杜威有些尴尬,即使杜震宇曾打进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因田野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但这些都抵不上客队外援拉米雷斯的那粒份量极重的进球。

  从双方交战的质量上看,并不保守的长春晚报亚泰队让上海申花赢得相当难看,吴金贵麾下的将士为了赢下这场比赛,竟然付出5张黄牌的代价,这也大大激怒了刚刚解禁的杜震宇,急于扳回比分的他又是在不冷静的情况下,领到了他本赛季第五张黄牌。不过,赛场上向来是以成败论英雄的。长春晚报亚泰队这一败,让人为这支球队担起心来,当然不是担心他们能否保级,而是担心他们为中超联赛注入的活力能维持多久。

  也许,等到本赛季中超联赛偃旗息鼓时,人们对这场比赛能否记起的大概只会是比赛结果——上海申花的“四连胜”终结了长春晚报亚泰队的主场“六连胜”,至于比赛过程,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人们淡忘。(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