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月转机申花迎来逆转 力斩主场王吴金贵重提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51 新闻晚报

  在即将结束的五月,申花的联赛战绩实现了一次重大逆转:在战胜长春亚泰之后,上海申花已经取得了联赛四连胜,得以在联赛间歇期到来前,向三甲行列靠拢。

  金贵火眼金睛 合理安排战术

  “今天是我们最近打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对记者说。

  客场征战大连之后,申花七天内连打了三场比赛,全队体能下降到了极点。“对手(长春亚泰)比我们多休息了24个小时,而今天比赛,正值球员同辽宁比赛结束后最疲劳的时候,处于运动生理调节的最低点,所以比赛对我们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

  同时,长春体育场的草皮长得较高,球员在跑动中耗费了更多体能,比赛下半段,

申花队员的体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针对这一点,吴金贵不得已改变战术,将重点放在防守上面,先后替换了两名中后卫上场。首先,左边后卫成亮因伤下阵,后腰郑科伟又意外受伤,使吴金贵不得不换上了李诚铭,并且安排吴伟超替补上场。他将扬克尔在尾声阶段安排上场,要求他在本方防守时以自由人的身份,出现在他认为需要防守的位置。同时,扬克尔的上场也是为了拖延对方的进攻,减缓对申花的威胁。

  拖住亚泰步伐 进入第一集团

  战胜长春亚泰后,申花如愿回到了第一集团。

  为了能回到三甲之列,球队前往长春前暗暗算了一笔账,希望能提前进入三甲行列。由于北京1:0小胜青岛,申花在这轮过后仍然徘徊在三甲之外。

  尽管如此,申花与第二、第三名的差距现在只有1分。从长春亚泰身上全胜而归,拖延了长春的步伐,也成就了山东

鲁能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申花夺取亚军的目标被重新提起,但吴金贵希望全队不要着急:“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不变,还是保三争一,不过大家还是不能操之过急,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

  对申花来说,今年联赛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赛季初的糟糕战绩,使球队一度排在中下游。现在,球队的情况逐渐好转,全队上下对重返三甲充满了信心。

  接下来,联赛将要暂停,申花将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休整,直到7月12日联赛重新开战。昨天比赛结束后,球队宣布放假一周,然后集中备战7月重新开始的联赛。

  五月现转机 连克主场龙

  从5月13日开始,申花就开始转运了,先后战胜重庆力帆、大连实德和辽宁中誉,并在昨晚以1:0小胜长春亚泰。不知不觉间,申花从联赛中下游爬到了老四。

  回顾整个五月,申花除了5月7日客场输给山东鲁能,其余的比赛全部告捷。“其实打山东的那场比赛,应该是我们的转折点。”昨晚比赛结束后,俱乐部的一位高层人士向记者回忆道,“那场比赛虽然我们输了,但场面是我们占据优势,连山东队主教练都说该赢下比赛的是我们。”主教练吴金贵也认为,打山东那场比赛是球队磨合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应该说我们队员之间越来越熟悉,有些配合也打得相当不错,队员能够在比赛中较好地完成作战意图。”

  从山东铩羽而归,申花开始连赢重庆、大连和辽宁,昨天又拿下了长春。吴金贵说:“这一阶段我们打得比较顺利,其实四场比赛中两个客场都很艰难。”的确,申花最值得称道的两场比赛在大连实德与长春亚泰的主场完成,先后破了对手连续多轮的主场不败金身。

  幸运的是,继客场2:1战胜大连实德后,前锋拉米雷斯又有进球,使申花以1:0战胜了长春亚泰,令亚泰“主场龙”的称号作古。

  作者:□晚报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