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头小伙帮裴恩才踩刹车 惊人赌注助武汉止跌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韩枫报道 谁也猜想不到,帮助裴恩才打破连续不胜局面的,竟是年仅19岁、没有任何职业足球经历的毛头小伙荣昊,正是他在上半场第10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止滑,也让裴恩才“七连胜”的光荣战绩边上没有出现“八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带赌性派上荣昊

  5月27日武汉光谷迎战沈阳金德的比赛进行到上半时第10分钟,王文华右路传中,首次征战职业联赛的荣昊包抄到位,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他凌空一脚打门。球进了,武汉队领先了!进球的那一刻,武汉队主帅裴恩才激动不已。

  客战沈阳,虽然

武汉队主力郑斌、吉奥森、吉奥克斯、姚翰林等都伤病缠身,但毕竟这是一场事关保级的生死之战,裴恩才这个时候派上一名毫无职业联赛经验的毛头小伙,让人极不放心。拿到出场名单时,随队前往客场的武汉真心球迷协会的会员们倒吸一口冷气,而一位随队记者则感叹:此举完全是把双刃剑,荣昊打好了,外界会称赞裴恩才敢于大胆起用新人;而荣昊一旦打不好,武汉队输掉保级关键之战,裴恩才完全有可能背上“瞎搞”的罪名,回到武汉后,倒他的人会成倍地增多。“我早就想用他了,这小子头脑比较清楚,脚下有一定的技术,但可惜前一段他受伤,就一直搁置了下来。”28日接受采访时,裴恩才诉苦说,客场远赴沈阳,伤病太多,队内的确没有更理想的人了,不过他也承认此举带有一定的赌性,毕竟荣昊只是一位出生于1987年的梯队球员,去年的全运会都没打过。比赛结束后,年轻的荣昊特地走到主帅裴恩才面前,鞠躬表示感谢。“这是你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比赛,第一个进球,会搞点庆祝动作吗?”面对记者的这一提问,荣昊有些腼腆地说:“‘王大哥’(王文华)当时传得太好了,我只是顺势一垫。球进了,我非常开心,希望以后帮助我们队能够进更多的球。”赛后荣昊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间歇期苦练对抗

  客场取胜后,武汉光谷队目前以17分暂列第九位,裴恩才也终于结束了球队“7轮不胜”的尴尬。由2005年的“七连胜”到今年的“七轮不胜”,裴恩才对武汉队的定位是否有所下降?“在中超球队当中,武汉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譬如这一场对沈阳,虽然我们队有不少伤病球员,但对沈阳,咱们队员还是有信心的。”裴恩才说,赢下沈阳后,外界有人表示,说主要是由于陈涛等刚打完土伦杯回来,状态不好。这个说法站不住脚,从去年到今年,他看了好多场陈涛的比赛,这一场可以说是他发挥得最好的。

  裴恩才说,荣昊的进球,更重要的是使球队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当中,有了更好的心情投入到训练当中。

世界杯开赛的这一个多月,他将针对前一阶段武汉队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演练。“和去年相比,我们队今年在训练中的对抗质量出现下降,队员的体能也不足。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们将重点放在提高队员的对抗能力上。第二阶段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会打得更好一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