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获胜申花胜利大逃亡 球迷围堵无奈亚泰大巴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4: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长春报道

  比赛还没有结束,但场地边的杂物已经散落了一地。看台上观众的情绪异常激动,不时地还有矿泉水瓶砸到地上嘭嘭作响……一个争议球引爆了球迷的怨气,一切的迹象都预示着长春体育场对于客队申花已经不再友好。

  终场哨响,看了一肚子火气的长春球迷拿来身边可以投掷的所有东西用来发泄,坐垫、水瓶、果壳等等,直接遭殃的是在场地边上站成一排的安保人员。赛季至今,长春主场还是第一次遭遇到这样的情况,“都退后,退后,傻在那儿干吗呀,想着被砸呐?!”见状,一名现场的指挥人员赶紧吆喝道。人与人组成的防线,退后了有十米之多,保护圈内,庆贺胜利的申花队员似乎没有被打扰到。刚好从看台上下来的吴冀南原本想走到场地里,但一只脚迈出去之前,他还是收住了。“快,快,都从安全通道里走。”场地边,工作人员连忙招呼说。

  

申花整队进了休息室,而负责接送球队的大巴早已经在球场的东北角等候了。此时,看台上的人潮已经散去,但是在球场外的几个出口,却仍然聚集了百余名的主队球迷。“开门,开门,让申花队出来!”高高的大铁门外面,不时传来这样的声音,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攥紧了拳头在门外敲打。大门里面,环绕在申花大巴周围的安保人员脸上,有一副如临大敌的紧张。

  将大巴开进场地里,是申花方面赛前特地向赛区组委会申请的。前一天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申花因为大巴停在了球场主大厅的门前,队员们下车之后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围堵。从下大巴到走进场地,短短的几十米路却走了好几分钟的时间。为此,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通过有关渠道,向长春赛区组委会提出申请,希望比赛当日能允许客队大巴开进体育场。这样一来,申花队的上下车都可以在体育场内部完成,而不用受外界的干扰。事实上,此举也是基于此前西安客场时的遭遇。赛后看来,这一招多有些未雨绸缪的意味。比赛结束大约十五分钟之后,申花全体人员都坐上了大巴,一个一个都拉上了窗边的卷帘,似乎又要重演一幕胜利大逃亡,但这个时候却遇到了一个新的问题。

  长春体育场东北角的大门原来安排是给申花队离场的,但比赛结束后,因为主队输球而恼羞成怒的长春球迷却把这个角落作为了聚集点。门外堵着近百名的激动球迷,一副要在客队头上算账的气势,申花大巴根本无法从这里离开。有人建议从隔壁的一个门走,可是可车子沿球场内的跑道开了四分之一圈,却又停了下来。原来,那个门也被球迷给堵上了。

  情急之中,还是长春现场的安保方面想出了应对之策。当时的长春体育场,东北和西北两门的球迷聚集的最多,而西南门也就是

亚泰大巴停靠的地点,以及西北门球迷人数则是相对比较少。“快,从西北门走!和亚泰的一道出去。”于是,在现场人员的开道下,亚泰大巴和申花大巴一前一后,从西北门杀出。申花大巴驶出球场,眼前是一片开阔之地,只听油门一声轰响,后方球迷的嘈杂声才得以渐行渐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