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无力破门仍为难题 主场连胜国安不能满足1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3:44 京华时报

  主队国安高居积分榜三甲之列,客队中能则处于保级圈泥潭中,一场赛前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打得并不轻松。昨晚,直到下半场打了一半时,国安才凭借王长庆的快速插上,将国安球迷悬在半空中的心装进了肚里。1比0,3个同样的比分击退力帆、辽足、蓝狮后,国安又凭借这“小富即安”尝到了3分的甜头。

  倘若没有王长庆的神奇插上,倘若中能外援法比亚诺的攻门偏近球门几厘米,相信
一切都会是另外一种结局。全场共有13次角球,这还不包括多次的前场任意球,国安才幸运般地抓住了一次机会。如此的得分效率,实在是有些低。

  战胜中能,国安已经主场取得四连胜,在连得12分的出色“分值”面前,孱弱的攻击力却很难令人信服。4个1比0,国安打起了已经成为记忆的“1比0主义”。然而,4个进球中,队长陶伟包揽两球,杨昊和王长庆奉献另外两粒,以破门得分为职责的前锋线,却成了十足的“看客”。

  本场比赛中,国安外援前锋科内塞尽管拼抢积极,但是以前的灵气似乎消失殆尽,不停的奔跑演变成了一种“无头苍蝇”的乱窜。另外一名前锋高大卫,在场上总是积极地进行拼抢,但仅有这些不能破门也不算是称职的前锋。

  本赛季防守能力加强的国安,已经尝到了“1比0主义”的甜头,但是要想真正成为一支中超强队,单靠防守是不行的。如果没有了运气的垂青,面对对手猛烈的进攻,攻击力不足的国安必将吃到更多苦头,上轮1比4惨败于

亚泰,便是真实的写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