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两大进攻核心故意染"黄" 图拔直言最惧申花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果没问题,过程有问题。与副班长的比赛,鲁能的表现总是让人提心吊胆。不过,比上次稍好的是,鲁能最终拿下了比赛,而且以9分的优势领先长春亚泰。如此大的优势也让鲁能将士得到了一个星期的假期。

  如此悬念不应该

  经历了与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长春亚泰的三场激战后,金牌球市济南也终于产生了审美疲劳。28日虽然是星期天,济南的天气也非常凉爽,但或许是考虑到与副班长的比赛看点不多,山东省体育中心的上座率低得有些奇怪。

  不过,这些没来现场看球的球迷可能会“后悔”了。按照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的话说,“我们队员用行动为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制造了悬念。”关于鲁厦之战,韩公政的评价应该是最贴切的。

  比赛的四分之三的时间里,鲁能拿副班长一点办法都没有。越是不进球,队员越急躁,尤其是后卫线盲目冒进,差点被对手偷袭。这也让场边的主教练图拔十分上火,早早地示意苑维玮去热身。图拔此举用意明显:如果巴辛的态度仍不能端正起来,我就把你换下来。

  好在周海滨一脚更像是“蒙”进去的进球打垮了厦门队的神经。随后,鲁能攻击群找到了状态,

大羽的头球锁定了胜局,帮助领头羊避免了重庆的尴尬。

  大羽战略性染“黄”

  大羽的庆祝动作一向新颖,不过,与厦门队比赛进球后,大羽新颖得有些过头了,他直接跑出场地,与看台上的球迷“联欢”去了。

  于是,主裁判跑到场边,等着大羽进场后,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样,李金羽目前已经累计四张黄牌。根据规则,他将在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停赛一场。大羽这么伶俐的人,怎么会主动找牌要呢?

  对此,大羽解释道,“当时是有点兴奋。不过,我停赛是早晚的事情,从目前情况看,早停比晚停好,毕竟后边的场次更关键。再说了,我们队能打的球员很多,我下场停赛,影响不会很大。”与大羽情况相同的还有日夫科维奇。一次不必要的犯规,让这位鲁能攻击群中的重要一员也面临下轮停赛的局面。

  “我觉得操作的空间并不大,毕竟场上的形势并不是那么好控制的,而且赛事也比较频繁。”赛前,当有媒体问到图拔,会不会在本场比赛中让大羽和日夫科维奇战略性染“黄”时,图拔这样回答道。不过,图拔在赛后承认,“这样也可以,但有一点小麻烦,中场队员我可以调配,锋线上还是有点问题的。这将是我们在间歇期重点解决的问题。”

  图拔最担心

申花反弹

  带着9分的优势去休假,无疑是一件让人惬意的。但得知申花客场击败了

亚泰后,图拔表示:“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危险。”

  “从零开始!”击败厦门后,图拔不仅没有沾沾自喜,反而说出了这样的话。显然,图拔知道弟子们容易患上头脑发热的毛病。不过,能管得住自己的队员,却管不了对手的发挥。虽然上海申花客场击败亚泰,客观上帮助鲁能拉大了领先优势。但图拔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说实话,我更想听到的是申花输球的消息,他们简直打疯了。”

  其实,也难怪图拔这么紧张。在已经结束的半程比赛中,鲁能真正在场面上处于劣势的,就是对阵申花的比赛。而且,那场比赛还是在鲁能的主场进行的。“我们千万不能轻敌,否则就可能会前功尽弃”,图拔说道。(鲁人)

<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