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格布绝妙弧线主演世界波 一己之力改善天津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加盟的首轮比赛便有两粒进球帮助球队大胜辽宁,但随后4轮的沉闷表现多少让人开始怀疑这位尼日利亚外援的能力。不过,今晚与深圳金威比赛,阿格布以一记绝妙弧线的进球不仅当选本轮新浪体育当场最佳球员,同时彻底打消了人们怀疑的目光。

  自第11轮加盟之后,阿格布凭借个人的能力提升了天津泰达队运动战能力。首轮两粒进球,已经显露了一名锋线杀手具备的素质。不过,随后4轮比赛,阿格布多次与自己的第
3粒进球擦肩而过,因此何时能看到非洲雄鹰再次展翅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看点。值得欣慰的是,这样的等待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今晚在天津队与深圳金威队由于深圳队采取铁桶阵的战术,使得天津队在长达60分钟的比分中始终无法找到破门机会。第61分钟,韩燕鸣出场司职前腰,这位技术型的中场组织者的出线也给本内特带来爆发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本内特突然爆发,他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禁区内摆脱防守然后半转身射门,皮球就像长了眼睛一样旋入对方球门远角,本内特的进球也终于为天津队打开了通向胜利的大门。

  这种在不是机会的情况下提升为进球机会,完全体现了阿格布个人超强的能力,因此赛后教练组在回顾比赛时也承认,在天津队苦苦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阿格布个人能力起了关键作用,“这球完全是凭借个人能力进的,有很高的技术含量。”球队上下都向这位获胜功臣表示了敬意,其中主教练刘春明也拍打着本内特的肩膀对他表现给予了肯定。

  自从加盟天津队第一场和辽宁队比赛中有两粒进球之后,阿格布一直等待着自己的第3粒进球,因此当今晚实现了自己这个心愿后,本内特在休息室内也是露出久违的笑容,“胜利也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虽然我又进球了,但球队获胜还是最最重要的。”阿格布通过翻译向众多队友表示,他会记住这个夜晚。

  不过,在球队就要登上大巴之前,阿格布自己还是出了一点小插曲,“上次我进球后的名字是错误的,以至于德国‘踢球者’网站转载时也出现了错误,所以这次我和大家说一下我的正确名字,希望不要登错了。”阿格布向采访记者表示,由于欧洲很多朋友和家人都很关注他在中国的表现,因此他的进球也希望让这些关心他的人在第一时间知道。“只有刊登上我正确名字,他们才能知道,所以我也拜托大家了。”阿格布说这个和进球同样重要。

  有了一粒进球又成为球队胜利功臣,阿格布的心情自然不错,他最后告诉记者联赛休战阶段还会加倍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在后面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我没问题的,这段时间还会和队里练习,同时也会拿出时间好好看看

世界杯。”

  (李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