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首发两翼特点鲜明 左路奇兵给沈祥福更多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又是一个1-0,球队在主场已经用4个同样的比分解决掉了4支球队。看来沈祥福要将实用主义足球进行到底了。然而一个不变的比分却透露着球队的不同。

  本场比赛国安队在首发的阵容中发生了一点变化。王长庆和高雷雷首次共同以主力身份出现在赛场上,两人一左一右搭建起全队的攻防,在整场比赛中两人都在自己的边路发挥着自己的特点,努力的劲头更像是暗自的竞争。

  不知道是不是进球后激动的原因,王长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把这场比赛说成了是自己在国安的第一个90分钟,其实准确来说,在上一场与厦门队的比赛王长庆就已经打满了全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下半场第53分钟他还是利用一次突破传中助攻陶伟打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不错的表现为他赢得了今天的首发的机会。

  今天的这场比赛开场后,王长庆在边路过多的是处在防守的位置当中,这一点应该是沈指导的要求。第20分钟,青岛队边路发动进攻,王长庆一路追抢到了本方底线,经过两次反抢后最终将对手的传中球封堵出了底线。从他严肃的表情来看内心的压力可想而知。

  与王长庆相比,高雷雷更多的还是个人突破,前25分钟当中他就有了三次突破,虽然只有一次成功的传中并未造成威胁。但是,多轮没有首发出场的他可以看到强烈的表现欲。

  当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王长庆开始加强了自己的进攻,第44分钟,他在对方禁区横向盘带,甩开两名防守队员后造成对方犯规为国安队创造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

  下半场开始后高雷雷依然在突破上更加卖劲,尤其是国安破门之前,但是自己的强行突破效果并不好,缺乏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不过随后在场上防守的表现要比以往更加积极而有效,几次会追也都到了本方的底线。

  在王长庆打进致胜一球的10分钟后他也被沈祥福换下产场。自己用两次射门和两个威胁性传球结束的本场比赛的表演。

  就本场而言沈祥福用两位极有特点的队员,构起了国安的两翼,国安队至今在主场进球较少很大原因就是边路不畅,不能靠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只能靠科内塞个人表现,以及陶伟具有穿透力的传球。本场比赛人员的变化带来稍有改观,但是所进的球依然是陶伟在中路的传球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

  两位选手相比,王长庆的表现无疑更加出色。除了具有突破能力外,在寻求队友配合上做的更加主动。而他出色的表现也将会给球队带来竞争。这一点对于沈祥福在用兵的选择上来说将是一个好的迹象。如何利用球队有特点的球员解决破门乏术问题将是他接下来训练中所解决的重点。(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