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米雷斯爆发过程曲折 一项统计逼近中超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获认可到遭受质疑,从险些被转租到连续四场进球突然爆发,洪都拉斯人的申花之旅可谓跌宕起伏。拉米雷斯的四连庄帮助申花强势反弹,四连胜之后申花的排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难能可贵的是,拉米雷斯的进球绝非锦上添花,连续四轮进球已经让自己排在了射手榜第3位。此外,拉米雷斯的连续进球场次已经逼近中超联赛射手王耶利奇。

  爆发过程曲折 转租风波刺激爆发

  拉米雷斯加盟申花之时颇有救火队员的味道,然而半场的亮相就获得申花极其球迷的认可,并在接下来的第二轮联赛当中打进一球。正当连续三轮不开张之后,重压之下的拉米雷斯在第6轮与武汉光谷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一定程度上回击了质疑的声音。

  不走运的是,洪都拉斯人再次陷入了长达5轮的进球荒。这个时候申花有意将拉米雷斯转租给青岛中能,双方只差在合同上签字了,最终拉米雷斯本人拒绝了青岛中能的转租请求。或许转租的事情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洪都拉斯人,而扬克尔的加盟同样促进了拉米雷斯的竞争意识。

  尽管外界对拉米雷斯的质疑很多,但吴金贵依然坚持使用拉米雷斯,这也为拉米爆发创造了条件。主场胜重庆力帆的比赛,正是拉米雷斯为申花打开胜利之门。最后时刻绝杀实德,拉米雷斯赛后牛气起来:“现在我的状态就是这样,我想教练没有理由不在比赛中用我。”

  四粒进球个个价值千金

  申花取得四连胜,拉米雷斯绝对功不可没。主场与力帆的比赛,第10分钟,谢晖前场带球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王珂左路将球传到禁区内,拉米雷斯中路插上迎球冲顶,球如炮弹般直奔球门,拉米雷斯为申花早早确立了优势,并敲开了胜利之门。

  连沪争霸申花北上,拉米雷斯在第83分钟头球绝杀实德,这个球的意义不言而喻不仅使自己的积分超越大连,而且继续在连沪争霸中处于一定的优势,更大的意义或许在于整个球队士气的提升。

  接下来申花主场迎战

辽足,拉米雷斯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打进了申花第二个进球,早早地确立优势,基本等同于锁定胜局。本轮与亚泰的对决,拉米雷斯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下半场第14分钟,申花右边路起球到禁区,李玮峰头球摆渡,谢晖和拉米雷斯上演双鬼拍门好戏,后点的拉米雷斯没有错过这个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轻松推射破门!皮球从郭昊身下滚进了球门。

  值得一提的是,拉米雷斯的4个进球中的两个客场进球更为关键。当时申花正处于被动之中,拉米雷斯的推射绝杀本赛季黑马,同时终结了亚泰的主场连胜纪录,主场神话就此作古。

  连续进球场次逼近耶利奇

  连续四场进球之后,拉米雷斯以7球与扬戈维奇并列射手榜第三位。扬克尔加盟申花之后,面对这位

德甲空霸,拉米雷斯并不认为自己就会处于劣势,并且把目标瞄准了联赛最佳射手。胜辽宁之后,拉米雷斯曾直言:“我并不去想别人会怎么样。李金羽进了四个球,而我今天也进了一个,射手的竞争要到赛季结束才知道,谁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悄然之间,拉米雷斯连续四场进球已经逼近了去年最佳射手耶利奇连续6轮进球的纪录,只是在进球数量上还稍显逊色。2005中超联赛,耶利奇从第8轮开始到第13轮的6场比赛中接连打进9球。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