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里不断浦江情另类德比味也浓 八张黄牌见证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46 新民晚报

  空间和时间的距离,不但没有隔断国际与上海的“血脉亲情”,反而让这种感情变得愈发浓烈。昨天晚上,西迁后首次返沪的国际,与联城联袂上演了一出另类德比。虽然前面多了“另类”二字,但德比的味道并没有改变……

  重罚重奖各收其效

  无论是对联城,还是对国际,这都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为了备战本场比赛,赛前双方都悄悄做出了“大动作”。联城作出重罚决定,封杀了上轮表现“消极”的卞军、黎梓菲;而国际则出台了重赏决定,为本场比赛开出百万赢球奖。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联城队员明显比前几轮生猛了许多。重新获得首发机会的张然剃了胡子,面貌一新,在防守中特别积极,解围时似要将皮球踢爆。而鲜有出场机会的曲少言,表现也不在话下,不但完成了防守任务,还顶进了联城唯一一个进球。他俩很好地顶上了卞军、黎梓菲遭封杀后的空缺。

  而重赏之下的国际,也不落下风,虽连续征战,但全场比赛丝毫不见疲态,在先丢一球的巨大压力下,一直没有放弃,并在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

  八张黄牌见证火爆

  除赛前“造势”外,德比的另一要素就是火爆。昨天两队从一开始就展开厮杀,身体对抗特别激烈,纠缠在一起的场面比比皆是。全场8张黄牌,就是最好的见证。而技术统计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双方全场犯规次数竟高达53次,其中联城28次、国际25次,可谓平分秋色。

  最后失球联城喊冤

  上半时,国际受侵犯次数较多,中场大将黄勇甚至在第35分钟时就因受伤下场。因此,中场休息时,国际总经理王国林找到裁判“理论”。而这一幕正好被联城俱乐部一官员看到,对此他表示非常不满,并在赛后向记者检举:“王国林这种行为是严重违规的,按国际惯例是要受重罚的……”

  联城之所以如此不满,关键在于裁判最后一分钟判给国际队前场任意球,正是通过这个任意球,国际将比分扳为1比1平。赛后,联城上下不停地抱怨:“不做裁判工作,就是吃亏。我们无论主场比赛,还是客场比赛,情况都一样。上次交手,他们靠1个点球战平我们,这次又是裁判帮忙。”

  老卡指挥再输东东

  今年中超联赛揭幕战,联城客战国际,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卡洛斯中场就将进球功臣杨林换下,结果在赛后被国际主帅成耀东视为败着,并遭到联城内部广泛质疑。

  昨天两队再次交手,卡洛斯又犯了一个类似的错误,在比赛行将结束时,他突然用杨林换下威胁巨大的马丁内斯,结果导致国际敢于大举压上,并成功攻进扳平一球。不幸的是,送给对方那个致命任意球机会的正是刚刚上场的杨林。

  对此卡洛斯的解释是,一是想拖延一下时间,二是因为马丁体能下降,想让高个子的杨林上去争一争点,加强一下防守。但俱乐部高层却不这么认为:“老头太保守了。这么多场下来,他在指挥上一直出问题,马丁在场上时,国际要派两个以上的人盯防他,马丁一下场,人家防守队员全压上去了。老卡训练时确实有一套,尤其是在防守方面,但指挥比赛的能力实在一般。”

  相比之下,昨天成耀东的指挥无疑更胜一筹。

  本报记者董进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