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遭遇十场不胜 老卡下课队员三停朱骏要有所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巍)算上足协杯第二轮输给西安国际队,赛季初那支见谁灭谁的上海联城不见了!昨天主场作战在先入一球的大好局面下,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被西安国际队外援维森特的一记头球扳平了比分,遭遇十场不胜。此时此刻,联城老总朱骏所要做的,究竟是让主教练卡洛斯下课呢,还是让更多疑似有问题的队员“三停”,又或者是给自己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呢?

  理论一大筐。在接受某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专访时,朱骏让一向健谈的某著名主持人也感到棋逢对手。然而当人们把视线拉到球场上时,发现朱骏说的和做的有天壤之别。

  正所谓失道寡助,这是最基本的道理。自从球队开始出现下滑苗头的那一天起,联城队里遭到猜疑、质问、下放乃至三停的队员几乎达到了半支球队。新近冒出来的有卞军和黎梓菲,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包括张然、张效瑞、祁宏这样的队员都有被排除出18人名单的经历。俱乐部高层很不愿意亲口说出“某某队员打假球”这样容易惹事的字眼,而是编排出“状态不好,跟不上训练”这样的字句,让媒体自己去往那些不好的方面猜测。这种作法,在中国的俱乐部里很老套。

  昨天联城队的对手西安国际就很值得他们学习。自从当年出过一个“疑似内鬼”李明后,俱乐部就没有再对任何队员提出过质疑和不信任。这其中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真的没有过,那是俱乐部从总经理到主教练成耀东带队有方;另一种情况就是也出现过问题球员,但拿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的话说:“我有办法把这些狗皮倒糟的事情‘烫’平。”这就是水平,至少外界看来,俱乐部还是很健康的一个整体。

  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也是个让朱骏不怎么放心的角色。曾几何时,沪上绝大部分的主流媒体都写过“朱骏不满傅鹏的工作,联城俱乐部要换总经理”的文章,尽管此后联城方面站出来辟谣,但很明显,傅鹏是俱乐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角色,队员或者一般的工作人员是不敢放出这样的谣言的。

  在1比1战平西安国际队后,处在风口浪尖的毫无疑问是主帅卡洛斯了。仔细回想一下,在联赛第8轮球队遭遇三连败后,卡洛斯就遭遇到了信任危机了,率先提出质疑和要整风的仍然是朱骏。当时的背景是联城队刚刚取得4胜1平的开局,而三连败的对手中又有大连和长春这样的强敌。

  随后的八轮比赛,卡洛斯总在朱骏的信任危机中指挥比赛,难道人家巴西人就不会有想法?闹情绪?

  朱骏野心很大,见识也很广,但恐怕是实际操作上眼下遇到了一点麻烦。不如先学学人家国际队,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西安,先把球迷搞搞定、把主场的气氛弄得热闹一点;再让球员不要惶惶不安,一会大鱼大肉吃,一会儿连碗粥都没有。等到这些都妥当后,去谈什么称霸中超、剑指亚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