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球员无奈自我安慰 戏称:这个主场还国际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名义上称为上海德比,但却没有德比的味道。对这点,上海联城感触更深,他们甚至没有主场作战的感觉。

  联城主场,想象中源深体育场应该是联城球迷的天下。然而,在比赛前两个小时,
在体育场门口看到的却都是身穿国际球衣的球迷,他们在门口围成一个大圈子,一边跳着一边高呼“国际队”,高兴时还点燃了场内不允许燃放的烟火。据了解,由于国际队第一次回上海打比赛,上海不少前国际队的球迷,从箱底翻起了那件蓝白间条衫,把尘封已久的国际队球衣穿上,自发地买票前来捧场。更难能可贵的是,此次西安方面也有150余名球迷乘坐大巴赶到上海,为国际队加油。两支球迷会一汇合,人数超过500人。尽管黎家信也组织了四五百名球迷,包括其他买票来支持联城的球迷,在人数上超过了国际球迷,但从效果上来看,国际球迷统一的服装和口号更让人震撼。

  有意思的是,比赛进行当中,有少数几个联城球迷由于不满国际球迷的口号,还跟他们吵了起来。但无奈寡不敌众,出于安全考虑,球场保安劝这几位球迷换了座位。其实,对于这种情况,联城球员早就见怪不怪了。在赛前不少球员就打趣说道:“今年以来,主场作战,我们就很少体会到主场的优势,球迷一直是那么少。说实话,没有球迷,确实觉得比赛少了不少内容。”而在赛后看到国际队的众多球迷,把源深体育场当成了国际队的主场,联城球员只能安慰自己道:“唉,上次我们去西安的时候,因为有老卡,西安差不多成为了我们的主场。这次国际第一次回上海比赛,有球迷来支持他们也很正常,毕竟他们在上海的时间更长,上海籍球员也多,这次他们球迷来了不少,我们就当还他们一个主场吧,算了,扯平了。”

  话虽如此,但的确反映了联城球员对主场的无奈。事实上,联城队今年一直没有一个好的主场气氛,就连赛季前几轮打得不错的时候,球迷也不多。而昨天,由于与国际球迷发生摩擦的几名联城球迷,就在朱骏所坐的主席台附近,朱骏为此也遭到了国际球迷的矿泉水瓶“伺候”。林林总总,尽管联城俱乐部表示他们左右不了球迷的想法,但或许他们应该想想办法,给球队创造出一个良好的主场气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