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感谢球员更感谢球迷 会在上海休息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当维森特在最后一分钟打进扳平一球后过了十几秒种,主裁判便吹响了哨声。刚刚从教练席上兴奋地跳起的成耀东,此时脸上还挂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联城队进球太早,这完全打乱了我们的战术部署。在进球
之后,联城队采取了密集防守的策略,并且成功地破坏了我们的多次进攻。在后来的比赛中,我们不得不改变战术,打一些长传冲吊球。”赛后,仍然沉浸在快乐心情中的成耀东说,“联城队今天其实发挥得很好,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明显比前几场比赛发挥得好。”

  成耀东对联城队的称赞,并不是“假惺惺”的,他说的其实是心里话。如果维森特不在最后一分钟幸运地进球,昨晚国际队遭遇失败,就将成为一个必然的结果。所以,成耀东感谢起了好运。“最后时刻进球,你不得不感谢运气。足球是圆的,如果这个球没进,比赛也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很高兴,我们能够拥有好运,拿到一分。”

  除了感谢好运,成耀东昨晚还有“二谢”。一是谢球员。“联城队过早进球,而且随后采取密集防守的策略,这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队员们顶住了压力,他们坚持到了最后。我想,最后时刻的进球,也是对他们辛苦努力的回报。”成耀东最要感谢的是球迷。“我要感谢上海的和西安的国际队球迷。不少上海球迷都特地赶来为我们加油,而很多西安球迷更是不远千里来到这里。我们能够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扳平比分的球,我想,球迷的支持是最大的动力。最后的进球,也是对他们真诚和热情支持的回报。”

  回到上海打比赛,成耀东有何特别的感受?“其实,我的心情是比较平静的。足球流动性很大,今天在这里,明天又会到另外一个地方。我想,无论是在哪里,你都会一样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去争取比赛的胜利。尽管对很多人来说,这场比赛是很特殊的,但我尽可能保持平常心。我也告诉队员,让他们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这样也有利于打好比赛。”成耀东说,“对于支持我们的球迷来说,我想,不论我们在哪里打比赛,他们都会一样的支持。当然,对一直支持我们的很多上海球迷来说,因为我们的到来,我相信,他们的心情是特别的。”

  结束了比赛时的喧嚣、紧张和兴奋,成耀东在今天凌晨才迟迟地回到家中。“接下来球队放一个星期的假,我会和队员们一样,在上海度过这一个星期。”说这句话时,成耀东的声音里充满了幸福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