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输球判罚再次遭受质疑 赵志鹏:绝对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浪费是要遭报应的。这句话用在昨天晚上联城队身上,并不为过。本来可以早早锁定胜局,但联城却把煮熟的鸭子给放飞跑了,顺便成就了国际队维森特最后一刻的进球,如黄金般宝贵。1比1,对联城而言绝对是场败局。

  昨晚,在常规的90分钟比赛结束之时,联城还是以1比0领先。不过,联城却死在了很短暂却又很漫长的补时4分钟。第93分钟,赵志鹏在禁区前右侧一个很正常的动作,从对手脚下断球成功,被断的王鹏都没什么,但主裁判何志彪却认为这是一个犯规动作,并且给了国际队一个任意球。而回头来看,联城就毁在裁判判罚的这个任意球上。王云一脚美妙的弧线,整场表现一般的维森特把头一甩,球进了……负责盯防维森特的阿德纳尔多,被撞倒在地上后,抬头一看球在网窝里,立马把头撞在地上,手也不停地捶着草皮。门将董雷在扑球不成功后,则半跪在地上,表情木然,实在想不通怎么在这个时候会丢球。进球的维森特学起了小罗的庆祝动作,乐颠颠地一边接受对手的拥抱,一边跑向教练席。相比而言,联城的11名球员都待在禁区里,足足有20秒,站在原地摇头,仿佛世界停止运转。因为他们清楚,这个时候丢球,就再也没有机会挽回了。

  把视线移向主席台,在丢球的一瞬间,联城老板朱骏又立马蹦了起来。只是这次跟开场仅8分钟曲少言那次蹦起来,完全是两种意义,表情也截然相反。在曲少言进球的瞬间,朱骏像个小孩一样从位置蹦了起来,脸上乐开了花。而93分钟这次站起来,朱骏则呆若木鸡,一脸的茫然。这个进球对朱骏的打击很大,直到比赛结束,队员们都在往休息室走的时候,他还保持了刚才那个姿势。

  或许,朱骏在以一种静止的方式表示不满。而球场内,联城球员则以动态示人。年轻的王大雷从座位上起来后,把草皮上的一瓶矿泉水瓶踢爆,也以50米短跑的速度冲向裁判,领队郭光祺把王大雷劝回了座位。按照常规,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都要象征性握手,然后致谢球迷,但昨天,姜坤却直接把

球衣脱了下来,扔在地上,光着上身径直走回休息室,跟着他的还有阿德。姜坤的这个举动完全可以理解,直性子的他见到球队又在最后时刻被裁判做掉,只是想以一种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不满。姜坤的21号球衣并没有丢在球场,队中的年轻球员王林把球衣捡了起来。

  “我犯什么规啊?也不知道这裁判是干吗的,瞎吹……”被认为犯规的赵志鹏赛后情绪激动,甚至骂出了脏话。而联城的一位高层也对着众记者说:“没什么好说的,这裁判实在有问题……”就在联城上下极度郁闷之时,成耀东则笑嘻嘻地从休息室里走出来,当被问到心情如何时,他回答道:“呵呵,皆大欢喜。”恰好,在不远的地方,联城的一位官员听到了这句话,“皆大欢喜?我们还能够欢喜起来吗?”夜幕中,联城只能带着郁闷和遗憾离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