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亚泰申花欲结束申花 金贵透露德国空霸依然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长春报道

  昨天下午,申花队乘坐的大巴沿着长春市中心的人民路,径直开向了球场,看着窗外拂过的街景,吴金贵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八年前。那次的长春之行,申花是以失利收尾的,如今的吴金贵显然不愿意重蹈覆辙,“这场球,我们申花没什么秘密可言,如果说有目标,那就是尽自己的全力,去结束亚泰主场六连胜的这个‘神话’。”

  这是申花队历史上第二次来长春打比赛,1998年,申花与当时延边敖东队的一场联赛比赛,曾经放在这里举行。在那场比赛之前,延边队已经深陷保级泥潭,而申花当时的精力,则更多地扑在了之后的足协杯决赛上面。那场比赛最后的结果是1比2,阵容不齐的申花队在长春输给了对手。时过境迁,吴金贵和申花队重游故地,心境和目标显然与当年大不相同。

  “亚泰打到现在的成绩,我觉得不是偶然的,应该是基本与实力相符合。”对于升班马亚泰队,吴金贵一直比较看好,“这个队是以前一届国奥队员为班底的,譬如曹明(现改名曹添堡)、王栋、高明、宗垒等一批人,而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放到现在是当打的,和我们队的杜威、于涛、孙吉、孙祥一样,正是出成绩的时候。”说来也巧,亚泰队今年的强势也是从上海起步的。

  联赛第一轮,

申花队在主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亚泰队逼成了0比0。对于那场比赛,吴金贵自己也感到十分惋惜,“第一轮比赛,我们有赢下来的优势,对于平局的结果,我感到很可惜。现在回过来,轮到我们打客场,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弥补自己的遗憾。不过得承认的是,亚泰的主场成绩是特别的好,六连胜,主场优势很明显。而我们申花没什么秘密可言,目标就是尽力去结束这个‘
神话
’。”申花队此次一共带来了19名球员,包括三名外援拉米雷斯、尤万诺维奇以及扬克尔。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国奥小将郜林、毛剑卿、沈龙元最终却没有前来长春。

  打完土伦杯赛之后,三名队员于25日随国奥队返回北京。当时,申花队告知三位队员在北京就地休整,准备与亚泰的这轮比赛。按照当时的设想,三名队员将于26日下午,再行从北京直接前往长春与大部队会合,但就在26日上午,球队方面最终还是改变了决定。“这次土伦杯,郜林、毛剑卿、沈龙元都得到了比较好的锻炼,但同时比赛的强度也非常大,几乎是隔一天就要打一场球。再加上来回的长途飞行,考虑到三名队员的身体情况,还是决定让他们返回上海休息。”

  这样一来,申花此战的阵容基本还是上轮对阵辽宁的人马。尽管吴金贵表示自己对扬克尔比赛上的表现感到满意,但这并不意味着德国人能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来到一个非常陌生的国家,来到一个同样陌生的联赛,扬克尔有很多工作要做,同样也包括我们自己。”正常情况下,扬克尔的本场比赛身份与对辽宁时并无多大区别,如果比赛过程顺利的话,德国人也有可能获得比上一场30分钟更多的上场时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