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青战国安欲延续历史 超白金丰体相聚难掩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四连胜”对于刚刚恢复“主场王”名声的北京国安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毕竟再经历过联赛初期的“丰体不胜”怪圈后,这支以往善打主场的球队最近三轮主场取得了连胜。显然,对于北京国安来讲,如果能以一个主场四连胜来结束第一阶段赛事,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本轮他们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从两队以往的交战史来看,北京国安占据着绝对优势,这样的对手或许也让他们的信心更近了一步。

  两队在顶级联赛总共交手过为21次,北京国安以10胜9平2负占据着绝对优势。点击查阅详细交战记录不光如此,北京国安还保持着一个惊人的记录,那就是在10次主场与青岛队的交手中,北京国安居然战胜了对手9次。仅在99赛季,也就是北京国安开始走向衰落的那个赛季被对手以1-1逼平过一次。也因此,北京国安一旦与青岛队交手时,从来不会有任何畏惧的心理,毕竟与联赛中其他球员相比,北京国安对阵青岛队取得的战绩最为突出。

  而从目前两队的状态来看,也是北京国安稍占优势。他们在上轮联赛中刚刚在自己的主场战胜厦门蓝狮,虽然那场比赛中他们表现的并不是很好,可是毕竟还是赢了。而青岛中能上轮在西安被坐镇主场的西安国际击败,而唯一的利好消息就是队中新近签下的巴西外援法比亚诺取得了开门红,让饱受“锋无力”的殷铁生看到了一丝希望。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另外一看点就是曲波和国安队中的前国奥球员了。从目前的来看,似乎这些昔日“超白金一代”的代表人物,缺面临着本场比赛很难登场的窘况。曲波自从在国青时代就一直是沈祥福帐中的得意弟子。当年沈祥福一直对曲波厚爱有佳。但随着事件的推移,曲波渐渐的失去以往追风少年的风采,慢慢的沦为替补,甚至无法出现在替补阵容上。但本赛季以来曲波的状态似乎有所好转。本赛季已经为球队攻入两球。”可是尽管这样,从殷铁生前几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曲波很难首发登场。

  而北京国安队内也有着几位昔日国奥的球员,路姜、杨君等人都曾与与曲波等人一同在国奥队时踢过球,尤其是杨君目前合同还是隶属中能俱乐部,或许与曲波相比,杨君与路姜近两年的命运则更加坎坷。前者早已失去了以往少年门将的风采,自从04赛季表现不佳后就被俱乐部租借到中甲的

亚泰队,去年好不容易回到球队后才发现,在队中早已失去了他的位置,不得已的情况下又被租借到了北京国安。本赛季出场次数少的可怜,而路姜则更是同病相怜,自从杨昊伤愈后今年还从未在联赛中有过出场记录。

  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曲波、路姜、杨君等人很难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这样届时会出现一个令人尴尬的现象,那就是这些昔日的“超白金一代”在京城会师,看来也只能在场下较量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当年那支被号称“超白金一代”的球队自从阿根廷

世青赛后就早已退色,直到最后奥运
预选赛
时被马来西亚绝杀才被球迷认清。如今此时的这种情况,昔日主帅不得不看着自己的弟子“板凳相会”也是一个必然现象。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