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场不胜难掩一人锋芒 马丁内斯有望成联城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德比永远不会缺少谈资,更何况是这种早已被大众提前定义的另类德比。联城一球领先之后的确曾一度使比赛悬念丛生,然而逆转王国际队还是凭借最后一秒钟的绝杀幽了众人一默。正因为有了曲少言在开局阶段的那粒梦幻般的进球,联城最终没有跌入四连败的深渊。除了整个战术打法让人眼前一亮之外,马丁内斯在本场的表现绝对可以让人看到联城此后的希望所在。

  上一场3-1取胜联城的天津泰达在赛后也坦称马丁的表现让队员们在大胜之后仍心有余悸。利用速度优势而在边路频频制造杀机的马丁内斯在场上总是让人防不胜防。更何况国际在这场的攻防打法上并没有多少头绪,很多时候前方一批人压上进攻时却发现仍有一半的人还停留在后场,而需要快速回防的时候却偏偏不见后卫人影。这样一个攻防体系在面对马丁内斯的突破时无疑是让人无法放心的。

  在今天这场比赛里,马丁内斯一人就制造了不下五次颇有威胁的机会。上半场开始仅仅8分钟,马丁内斯就在反攻中利用个人能力高速突破至对方禁区内,并在直接面对门将的情况下大力打门,险些使国际的后防再度吞下苦果。而就在国际进攻组合始终浑浑噩噩无法打在局面的时候,马丁内斯再度出其不意地利用中路突破对国际的后防造成威胁,在迅速迅速上前防守的国际球员的贴身逼抢下,马丁内斯巧妙将球回做给后插上的张效瑞,这个配合恰到好处,张效瑞没有停顿直接起脚大力抽射,可惜角度打的太正直接被对方门将张晨没收掉。上半场临近结束前联城获得的一次最好的机会同样与马丁有关,第41分钟时,马丁快速突破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在禁区前沿,马丁因此为联城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张效瑞主罚直接起脚打门,皮球高高越过人墙之后却打在横梁上弹出,如果一定要说些什么的话,联城欠缺的显然是一点运气。尽管这个球没有进,但是却让联城看到了再度进球的可能性。

  此前由于在日本J联赛的处境不尽如人意,马丁内斯也向媒体表达了希望再度回到中国效力的愿望,曾为

申花功臣的马丁却并没有得到吴金贵的青睐,吴金贵以“马丁内斯年纪过大已经无法再现当年的速度优势”为由将这名黑人前锋重归申花的大门提前封死,就在人们纷纷为马丁前景感到担忧时上海联城没有预兆地突然出手将马丁招至麾下,也正是因为联城的这个偶然间的举动,却让人们再度看到了当年那个马丁的影子,加盟联城之后,早已熟悉中超节奏的马丁与球队的磨合以及训练比赛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硬朗的身体加上无可比拟的速度优势,加以时日马丁完全有可能凭借自己的崛起而帮助联城重新找回黑马的尊严。而到那个时候,正在为拉米雷斯的去留而苦恼的吴金贵也许要为自己再度错失良将而心生遗憾了。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