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再度遭遇黑色一分钟 天堂相隔地狱只在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上轮败走津门之后,上海联城已经连续八轮不胜,面对这种糟糕的成绩,联城高层也在大战当前痛下狠手将卞军和黎梓菲两人下放至二队。联赛上半程的比赛已然进入尾声,联城渴望把握这最后一个主场的机会取得一个完美收官,但是在势头正劲的国际面前,联城最终没有能够在这场新上海滩另类德比战中笑到最后。

  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国际主场迎战2-1轻取青岛迎来了本赛季的两连胜,不断上升的
势头也使得国际俱乐部再度将保五争三的目标再度提上日程。已经连续8场不胜的联城面对7轮不败的国际,这场领类PK注定不会平淡。联城用两名球员的下放来冲淡媒体对“老卡已在下课边缘”的猜想,而事实上,就在联城高层昨日紧急出手整风之后,联城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确实给人带来了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卡洛斯此前与陕西的几度渊源使得他曾经一度对“自己前世是陕西人”这样的想法深信不疑,但是这支同样来自西安的球队却并不会给他带来更多多余的感觉。源深体育场一角整齐划一的国际球迷团体的呐喊声再度表明这支西安国际身上仍有浓烈的上海味道。

  卡洛斯深知曾经对自己无比拥戴的陕西球迷此刻也必定在关注这场德比战,而自己则要作为一支上海球队的主教练击败另一支来自西安的球队,而这些对于老卡来说似乎并不矛盾,一切恩怨纷争注定应该被一场胜利所终结。对于西安国际折冲有些慢热型的球队,老卡的对策就是一定要率先进球,提前占据场上的主动。因此在开场仅仅7分钟的时候,联城果然不负所望的率先将比分改写为1-0。中场大将姜坤的解禁复出一定程度上来讲绝对可以说是联城的福音。而就是这粒来之不易的进球也包含着姜坤的很大功劳。上半时开场第7分钟时联城获得一个右路角球,姜坤主罚将球开至前点,这个球的落点掌握的恰到好处,张晨提前从门里出来防守,而此时埋伏在禁区内的曲少言则看准了门将身后的空当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皮球砸进了网窝。幸福感来得如此之快,这使得联城的教练组也是一片春风得意。与以往习惯有所不同的是,联城在这次突袭得手之后并没有停止进攻的脚步,他们在领先后并没有采取保守的打法,在整个攻防转换过程中球员们的信心显得很足,在中场组织进攻上面也显得更加有章有序。

  而反观国际这边,比分落后之后并没有大举压上进攻,始终都是通过中场的连续倒脚来试图寻求机会渗透进去。与上一场大比分输球时的联城有所类似的是国际的中场同样缺乏一个可靠的进攻组织核心,整个进攻组织目标显得并不是很明确。这就一度造成了国际队在前后场的严重脱节,进攻队员迅速突破压至前场时却往往没有己方接应队员,这样就很难给联城的后防造成任何威胁。更为重要的是,这种绵软的打法几乎可以说是完全丧失了西北狼的斗志。中场休息之后,成耀东重新进行了战术部署,双方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互有攻守,联城的球员拼抢的劲头十足,在场上的跑动也更为积极。中场灵魂张效瑞甚至在下半场没结束前就因体力下降严重被提前替换下场。

  比分领先的过程中,尽管马丁数度突破制造出了多次机会,但是遗憾的是联城并没有能够将这些机会好好把握住。此时的老卡深知只有再度扩大比分才有可能保住胜局,因此球员们在进攻中也显得颇为心急,在比赛后半段的时间里频频犯规。这种趋势对于联城来说绝对是一个隐患,上半程的比赛走到现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切身体会过定位球的可怕。

  但是,有的时候真的就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在卡洛斯不满的咆哮中,主裁判仍旧义无反顾的再度在补时阶段判给国际一个前场定位球。而国际逆转王的称号也绝非浪得虚名,王云操刀主罚维森特抢点头球打门一蹴而就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一切来的都那么不真实,这粒进球不但成就了国际八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同时也像一把锐利的匕首将联城送向了九场不胜的深渊。此时,卡洛斯比任何人都更能够体会到天堂地狱的转变只在刹那间的那种苦涩滋味。(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