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欲辣手摧花取主场7连胜 昔日意甲队友再重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闻提示:半程联赛过后,长春晚报亚泰队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其崛起之势令球迷对主帅陈金刚的保级论调产生了怀疑。其实,球迷的奢望心理完全可以理解,但非要让陈金刚说出心里话,实在有些为难。毕竟,比赛的结果不是靠预言决定的。本赛季中超联赛尚有14场激战未打,谁敢说长春晚报亚泰队不会摔跟头呢?

  尽管兵败济南有着诸多的意外,尽管长春晚报亚泰将士心有不甘,但“榜眼”却是
对他们的一种认可。回首本赛季之初,前两轮平上海申花、负重庆力帆的长春晚报亚泰队并不为人关注,即使第三轮主场力克大连实德也被认为掺杂了对手移情亚冠赛场、客场作战以及轻敌等因素,但直到长春晚报亚泰队连克强敌一路飙升时,人们才体会到这支球队的恐怖。明天15时35分,长春晚报亚泰队将在主场设擂,迎战积分升至第四的上海申花。

  主场七连胜值得期待

  为避开外界的干扰,陈金刚似乎有意躲开媒体的视线。昨天下午,他没有按惯例率队前往长春体育场适应场地,而是将“备课”的地点放在了基地,这是他连续三轮主场没有公开训练了。与此同时,他对外封口以及球员上缴手机的惯例依然执行得非常彻底。作为主帅,陈金刚绝口不提目标自有他的道理。对于媒体的热捧,陈金刚显得很不习惯,他害怕将士们会受此影响,产生飘飘然的感觉。毕竟,杜震宇的急躁已露出了不好的苗头。好在,兵败济南犹如一盆凉水浇到头上,让全队清醒地认识到,光有实力没有底蕴也成不了气候,而这种底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当然,在陈金刚心中,长春晚报亚泰的精彩绝不是昙花一现。至于这种精彩能持续多久,恐怕没有人能说得清。不过,仅就眼前的目标而言,与上海

申花一战,能否实现主场七连胜还是值得期待的。

  刘玉明诠释“保级”说

  虽被记者时常问及球队的目标,但陈金刚只以“保级”二字应付了之。可昨天当记者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时,刘玉明的回答却出人意料。“我从未说过我们要保级,我一直强调的是,我们要在中超联赛站稳脚跟。这个‘稳’字不是指保级,排名倒数第二也是保级,可这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那么,刘玉明心中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呢?他在中超半程联赛结束之时再谈这个“稳”字意义何在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刘玉明解释道:“我想觉得只有脚跟站稳了,才有资格谈成绩。现在有人问我,在成绩和锻炼球员二者之间如何取舍,我毫不犹豫地会告诉他,我选择后者,因为没有好的球员,成绩无从谈起。等到我们的球员成熟了,若再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会更加倾向于成绩。”

  杜震宇将“戴罪立功”

  兵败济南,长春晚报亚泰队付出的代价超出了陈金刚想像,不仅主力门将宗垒受伤将休养两个月,而且卡巴雷罗和张笑非又各领一张黄牌,与姜鹏翔、闫峰一样均有3张黄牌在身。明天与上海申花一战,陈金刚不得不再次告诫这四位球员,尽量避免黄牌出现,否则将会出现济南之行的尴尬。由于杜震宇在与北京国安一战中吃到第四张黄牌,因此球队败走济南与他有一定的责任。教练组虽然一致同意要对杜震宇进行停赛处罚,但考虑到大敌当前,允许让他“戴罪立功”,然后视其表现“量刑”。

  卡巴主防昔日队友扬克尔

  回想首轮与上海申花一役,客场作战的陈金刚布下了铁桶阵,只为求得一个好的开局。虽然场面上被动挨打,但0比0的比分让陈金刚赚足了信心。不过,时隔两个多月,两队都有了很大的变化,长春晚报亚泰队主场连克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强队,表现出了遇强恒强的势头。而上海申花也非彼时的上海申花,球队不仅引进了德国前国脚扬克尔,而且李玮锋、张玉宁等多名国脚级大将状态正佳,已经连胜场。值得一提的是,扬克尔与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后卫卡巴雷罗曾是意甲乌迪内斯队的队友,只是2002年扬克尔

拜仁慕尼黑队。此外,上海申花阵中的拉米雷斯还是卡巴雷罗的同胞,目前已有6球进账。因此,不论扬克尔和拉米雷斯谁来担任锋将,卡巴雷罗均会不念旧情。 (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