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森特最后时刻神奇救主 另类德比联城1-1平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1:31 新浪体育
维森特最后时刻神奇救主另类德比联城1-1平国际
维森特终场头球救主(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5月27日晚,中超联赛第16轮上海联城坐镇主场迎战西安国际的比赛提前打响。虽然曲少言在第6分钟为联城队取得梦幻开局,但维森特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将比分扳平,让卡洛斯即将到手的三分化为泡影。此役过后,西安国际取得了8轮不败的佳绩,而联城则饱尝到了9轮不胜的苦果,卡洛斯帅位已经岌岌可危。

  被誉为上海另类德比的这场赛事,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本周中客场输给天津队后,联城队已经八轮不胜,只比垫底的厦门队多4分,形势相当严峻。自从联城队引入了马丁内斯,攻击力有所改观,然而这两天联城再起风波,卞军和黎梓菲下放到二队,联城可谓内忧外患。相比之下,本赛季远走西安的国际队,今天首次回上海作战,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磨合后,球队目前状态正佳,已经七轮不败。两队上海滩相遇,可谓各怀心事。

  开场伊始,对国际知根知底的联城队就向对方腹地发动进攻。第6分钟,联城队边路传中,国际队将球破坏,联城获得角球,由刚刚进入国足集训阵容的姜坤主罚。姜坤角球发出,落点不错,直捣禁区,被埋伏在此的联城小将28号曲少言候个正着,但见曲少言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国际守门员张晨虽然作出了扑救,但因角度太刁,皮球还是弹进了窝网,联城首开纪录,1比0领先。慢动作显示,曲少言的头球攻门,似乎是用肩膀顶进了球门。

  一分钟后,联城队卷土重来,马丁内高速突破,禁区前沿远射,被对方守门员张晨把球扑住。比分落后后,国际队并没有惊慌,而是通过王赟的前场策应组织进攻。第9分钟,王赟一脚远射,对方守门员将球得到。其后,国际队连续觅得反击机会。第11分钟,国际队郑涛边路突破,内切之后,一脚远射,没有形成威胁。2分钟之后,王鹏又形成突破,无奈之下,阿德拉尔多战术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在顶住了国际队的数波反击后,联城队重整旗鼓,继续向国际队前场施压。第18分钟,从后场发动进攻,张效瑞速度很快,维森特无奈之下只好犯规吃到了本队的第一张黄牌。第23分钟,联城发动反击,马丁内斯中路突破,连续晃过国际两名球员的夹防,一传一漏给了前点高速插上的张效瑞,后者突入禁区,形成单刀,果断起脚射门,国际守门员张晨将险情化解,躲过了一劫。

  第32分钟,常琳在本方禁区内放倒了黄勇,国际队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由王云主罚,球搓到了禁区内,可惜维森特的头球出了底线。第35分钟,成耀东用老将吴承瑛替换有伤在身的黄勇上场。紧接着,国际就获得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可惜禁区内王鹏的射门踢到了自己队友的身上,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

  尽管此前是同一个城市的“熟人”,但两队在场上拼抢十分凶狠,火药味甚浓。在不到五分钟时间内,主裁判先后又给联城的赵志鹏、李钢和国际的沈晗发放了黄牌。第40分钟,联城发动反击,马丁内斯快速突破,大禁区线上被沈晗放倒,联城队获得任意球。张效瑞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击中横梁偏出。而一分钟过后,国际队王云左路突破,摆脱对方防守后,突入禁区打远角射门,被对方守门员得到。第44分钟,伊万布拉的远射再次打高,只能眼看着联城1比0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主帅并没有作出人员上的调整。面对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国际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试图尽快扳平比分。第49分钟,国际队获得任意球,第一落点被联城踢出后,国际队再次把球传入禁区,可惜被对方守门员董雷得到。第54分钟,国际队由吴承瑛发动进攻,左路传中,被对手破坏出了边线。虽然国际队牢牢控制了中场,但苦于无法撕开对方的防线。

  第64分钟,成耀东用小将前锋队员张鑫成替换叶张根上场,加强前场攻击力。然而,联城队此时的防线已经纳入了卡洛斯融以成名的“361”习惯轨道。国际的进攻犹如老虎吃天无从下嘴。第68分钟,国际队获得任意球,王云主罚的任意球被联城队员抢到第一落点率先踢了出来。一分钟过后,王鹏禁区前沿给远点到了禁区,联城门将董雷提前出击封堵住了维森特的起跳路线。第73分钟,国际队得球发动反击,王云禁区内斜线传球,董雷提前击出后,国际队王鹏欲再次打门,可惜没有打正部门,联城躲过一劫。第78分钟,国际队又把皮球吊到了禁区,眼疾手快的董雷将球得到。

  虽然无力在前场组织起象样的进攻配合,但联城还是通过远射给国际制造险情。第80分钟,常琳趁机在禁区外35米开外一脚远射,皮球滑门而过。第81分钟,卡洛斯用一名后卫王林替换张效瑞出场,倾力守住1:0的领先优势。第84分钟,刚刚上场的王林禁区内接李钢斜传一脚大力抽射,皮球势大力沉险些再度改写比分。

  下半场最后时刻,国际队仍然没有放弃作最后的努力。第86分钟,国际队获得任意球,可惜皮球罚出后被联城队抢到第一落点。一分钟过后,国际队前场左侧大脚传球到了禁区,张鑫成起脚射门,可惜主裁判判罚国际队员拉倒张然。第88分钟,卡洛斯用杨林替换马丁内斯,主裁判判罚马丁下场太慢给其亮出一张黄牌。补时阶段第93分钟,国际队获得任意球,王云把皮球开到中路,落到禁区内后,维森特在被对方球员夹防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奋力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1比1,令卡洛斯即将到手的三分飞走了,比赛最终也以平局结束。

  双方出场阵容:

  上海联城:22-董雷,4-常琳,5-阿德拉尔多,,6-刘志青,11-张效瑞(37-王林,第81分钟),12-张然,15-赵志鹏,18-李钢,21-姜坤,28-曲少言,39-马丁内斯(9-杨林,第88分钟)。

  西安国际:1-张晨,4-黄震华,6-郑涛,10-黄勇(7-吴承瑛,35分钟),15-叶张根(23-张鑫成,第67分钟),17-沈晗,20-王云,27-维森特,30-曲楠男,33-王鹏,35-伊万布拉。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