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小负难逃汉军魔咒 沈阳雪中送炭武汉终结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凭借着初次登场的小将荣昊的一粒进球,武汉光谷在客场1-0小胜沈阳金德,使自己的排名升至联赛9。在其他六场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率先结束了自己联赛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然而对于沈阳金德来说,这场不仅没能将库夫曼上任后的良好状态延续下去,反而延续了对阵汉军不胜的尴尬记录,目前沈阳金德在联赛中交手8次,总战绩为1平7负,并在8次交手中,沈阳队仅仅打进过一球。这场更是用自己的失利帮助对手结束了7场不胜的恶梦。对于他们来说“逢汉必败”或许是一个永远无法跳出的魔咒。

两队顶级联赛完全记录
2006-05-27 沈阳金德 0-1 武汉光谷
2006-03-11 武汉光谷 2-0 沈阳金德
2005-10-30 武汉黄鹤楼 3-0 沈阳金德
2005-07-06 沈阳金德 0-3 武汉黄鹤楼
1999-08-15 沈阳海狮 0-1 武汉红桃K
1999-04-25 武汉红桃K 1-1 沈阳海狮
1998-08-06 武汉雅琪 2-0 沈阳海狮
1998-04-05 沈阳海狮 0-1 武汉雅琪

  其实从两队的近期状态来看,

武汉队在近7场比赛中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上轮又在客场0-1不敌深圳金威,球队士气相当低落。再加上队内多名主力球员都因伤病无法出场,这次出征沈阳,主帅裴恩才也是相当的低调,多次表示平局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反观沈阳金德,自从荷兰人库夫曼上任后球队有了翻天复地的变化,甚至在自己的主场还曾将大连实德力斩于马下,而由于多名球员上调国奥队征战土伦杯,几场联赛也被足协延期,因此可以讲无论是在状态、士气、还是从体能储备等多方面,沈阳金德都占据着较大优势。但尽管这样,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金德依然没能改写不胜历史。

  在上半场的比赛当中,沈阳金德表现的相当差,场上的队员似乎没有任何对胜利的渴望,反而是客场作战的武汉光谷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在刚刚开场不到十分钟的时候,小将荣昊就抓住一次机会率先破门,这仅仅是他首次在中场亮相。失球后的金德仍然没有任何起色,场面令人昏昏欲睡。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再稍有些好转,不过此时,运气已经站在他们这一边了,甚至连门柱都成了武汉队的防守球员,将陈涛的一次势在必进的攻门挡出。最后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武汉队依然成功的保住了1-0的胜果,抱着3分回家。

  这已经是武汉人第7次从沈阳队中取走3分,两支球队在顶级联赛中总共交手8次,武汉队取得了7胜1平的成绩,成为了沈阳金德当之无愧的“联赛克星。”另外,在这八次交手当中,武汉光谷还保持着一项令人吃惊的记录,那就在武汉队在着8次交手当中,居然仅让沈阳金德打入一球,并且那还是在遥远的99赛季。当时客场作战的沈阳海狮凭借着外援吉瑞的进球才在客场逼平了武汉红桃K。再这之后,沈阳金德不光没能在对方手中夺取1分,连一个进球都没能取得,对于沈阳队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耻辱。

  在今年联赛首轮两队的第一次交手中,武汉光谷在自己的主场成功的以2-0战胜了对手,使得他们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开门红。而在这次交手中,武汉人再次从沈阳的手中夺取胜利,结束了自己联赛中多轮不胜的尴尬记录。而从历史上来看,沈阳金德似乎常常在武汉人最需要胜利的时候“雪中送炭。”去年联赛的倒数第二轮,武汉队正是凭借着战胜金德的3分成功锁定自己联赛前6的位置。无独有偶,在98赛季的16轮,当时武汉雅琪正陷入降级威胁中,仅以15分领先积分垫底的八一2分,在第16轮他们成功的以2-0战胜沈阳海狮顺利得到一场宝贵的胜利,最终成功逃离降级区的威胁。

  由于下月06德国

世界杯即将开战,因此,联赛将进入长达两月的调整期,武汉光谷凭借这这场比赛的胜利终于结束了他们多伦不胜的恶梦。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第一阶段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讲,这是一个相当好的结局。而沈阳金德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了,尽管在赛程上他们少赛两场,但在调整期的两场补赛中还要青岛中能及上海联城这样的保级对手,稍有不慎将再次跌入降级区,看来他们今年的保级路必将充满坎坷。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