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梦碎仍有两冠可追 实德知难而进欲称雄A3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35 半岛晨报

  “永不言败”并不能帮助实德追赶鲁能,接二连三的失利令他们过早丧失了中超卫冕资格。再加上最后一刻被全北现代淘汰出局,本该阳光明媚的5月,对实德队而言却是黑色的。冠军梦已经残破,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希望都被掐灭。下半年中,实德队还有A3和足协杯两项赛事可以角逐。虽然比赛的分量与档次都降低了一大截,但毕竟还有冠军可以争取。

  转移目标,夺取足协杯

  被落下9分时,实德队员们还都没有放弃。但当他们在力帆这个中超副班长身上再度失分后,所有人都绝望了。想在下半程13轮联赛中连追12分,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仅凭实德自身的努力是不够的,他们还得指望鲁能不断地犯错误。而从对手目前的状态和势头来看,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差不多是零。

  即使不能夺冠,也绝不能放弃,否则的话,实德队的士气必将受到极大打击。不过,适当转移主攻方向还是必要的。从现实的角度出发,现在

足协杯对实德更有意义。

  本赛季开战之前,实德内定的任务指标是中超卫冕,亚冠和A3力争打出好成绩。至于足协杯,则被定性为“练兵场所”。现在亚冠和中超相继失手,足协杯一下子变得重要起来。能否夺取足协杯冠军,将直接决定实德队有没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亚冠。分量再轻的冠军,毕竟也是冠军。

  知难而进,欲称雄A3

  异常紧密的赛程一度令实德队员们产生厌战情绪,接二连三的失利更是对他们的极大打击。不过,实德队员们毕竟拿到过那么多冠军,任何时候他们都不会服软。当记者同队员探讨是否应转攻足协杯的问题时,他们给出的答案十分出人意料,“中超是没戏了,但下半年最重要的比赛不是足协杯,而是A3。”

  足协杯决定亚冠名额,A3则更多关系到

中国足球的荣誉。长期以来,球迷们一直都很看重中国球队与韩日球队的交锋,如果实德队能在A3联赛中表现出色,完全可以一扫上半年的阴影,重新扛起中国足球外战英雄的大旗。

  不过,称雄A3的难度远比亚冠出线要大。8月2日进行的首战中,实德队就要再碰大阪钢巴。此后,他们还要与市原千叶和蔚山现代交手,对手实力与全北现代相比只高不低。

  强敌面前,队员们并不惧怕。“大阪钢巴怎么了?我们也不是没赢过他们。”一名主力队员如此表示。亚冠出局,中超争冠也已没戏,接下来,实德队的头号任务是称雄A3。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